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热播 陆毅形象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5:31  北京晚报
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热播陆毅形象引争议

陆毅剧中造型

  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观众对《夜幕下的哈尔滨》的讨论集中在陆毅(听歌 blog)饰演的王一民身上。有人认为这个神勇无比、帅得像007似的地下党十分不合情理,也有人认为,偶像气质的王一民是陆毅继《永不瞑目》之后,演得最成功的角色。

  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不像红色经典,更像一部偶像剧,演员都造型时尚,气度不凡。尤其是陆毅饰演的男主角王一民,在老版里的一袭长衫全部变成西装风衣,配上他帅气的面庞,加上身手不凡,很有偶像气质。不过,有观众认为,剧中陆毅这样的造型,走在街上,未免太过招摇,与以前的地下党形象反差太大,难以让人信服。

  出演“王一民”,陆毅对自己的表现信心满满。“这部戏不管是从整体感觉还是内容,都要比以前的版本丰富得多,我觉得自己挺像地下党特工的。”陆毅说,王一民圆了他的英雄梦。“他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他用一个很普通的身份在学校里上课,晚上去执行任务,在他身上有孤胆英雄的味道,需要靠造型衬托。这里边也有很多打戏和枪战,希望《夜幕》之后,陆毅在观众眼里的形象不只是个光会谈情说爱的文弱书生。”

  另外,整部剧的时尚气质引来观众争议,“九一八”事变之后,每个中国人都义愤填膺,为国家的命运忧心忡忡,而电视剧中呈现出的时尚与华美,明显背离时代环境,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削弱了全剧的感染力。对此,导演赵宝刚解释,从老照片里看,那时的哈尔滨其实是个时尚之都。出于资金所限,这种时尚还表现得不够。 “那时的中央大街上,80%是外国人,20%是中国人,集世界各种风格的建筑,哈尔滨有东方小巴黎的美誉。可我花不起这么多钱雇外国演员,一些建筑已经被改造得不成样子了,即使局部复原也是很大的投入。”赵宝刚说。

  剧中陆毅身手了得,有观众认为,陆毅简直就成了蝙蝠侠,飞来飞去的,他的手枪太无敌了,一直有子弹!无论面对多少敌人,面对多么险恶的情况,都如入无人之地,总能化险为夷?开篇第一集,警察厅搜捕王一民,他胸有成竹地躲在汽车下面,居然没人往地面上看。明知敌人戒备森严,王一民仍到医院刺杀冯智,被包围中,一下子却解决了所有敌人。王一民身份特殊还能大胆地出现在大街和学校里。对此,导演赵宝刚解释,飞檐走壁的技术,有点功夫的人都行,不是什么高难度。至于王一民总能化险为夷,在剧本方面确实有些破绽,但武侠小说的套路不也一样,主角总能绝处逢生。

  本报记者 金力维 J187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陆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