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喜获金鹰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5:43  北京晚报

  在刚结束的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比中,由北京电视台、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制作的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夺得金鹰奖最佳动画片奖,是本届金鹰奖唯一一部获得金鹰大奖的动画片,也是唯一一部奥运题材影视作品。

  凭借奥运题材与高端的创意题材、出色的收视效果,在获得金鹰奖之前,《福娃奥运漫游记》已获得“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最佳作品奖、“金熊猫奖”、“金龙奖”和“金手指奖”等众多动画界的大奖,获得本届金鹰奖“最佳动画片奖”也在情理之中。

  专家评委指出,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题材重大,有效宣扬了奥运精神;编剧精巧,幽默搞笑,收视率超过同期播出的所有国产动画片和欧美日本引进动画片。同时,该片开创了国产动画播映新模式,实现在全国百家电视台同步播出,并在全国铁路视频、全国航空视频、全国公交地铁出租车视频“海陆空”全方位播映,还成功地推出了图书、音像等动画衍生品,为中国动画片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J208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