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热评金鹰节 《奋斗》又吃“鸭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七届金鹰节已经落下帷幕,大大小小的奖项一共颁发了70余个,令人意外的是去年在全国热播的80后感情剧《奋斗》(blog)却一个奖项也没有拿到。《奋斗》播出以来很受年轻人的喜爱,可是在各大颁奖礼上却不大受欢迎,曾失意于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并由此引发编剧石康(blog)炮轰“白玉兰”的风波。

  ip:58.247.*.*

  热播不等于人们认同,现在社会上热的东西多了,多是引来骂声一片又一片。热播剧和好的电视剧也没有必然联系。电视台看重的是收视率,《奋斗》里俊男美女不少,看着确实养眼,但要说有多高的艺术价值或者有多好的社会影响,那我可没看出来。就只看到了几个80后在那耍贫斗嘴,也没看出他们有多少“奋斗”的精神,不被奖项认可也是正常的。

  ip:125.33.*.*: 

  这部说80后的生活的电视剧显然不会得到评委的青睐,试问评委里有几个80后呢?不是一个时代的人,对于价值取向、审美趣味的看法不可能一样。《奋斗》怎么可能得奖?如果是类似于美国MTV奖或者青少年选择奖那样完全由观众投票评出的奖项,《奋斗》这样的剧集才有希望。   

  ip:58.34.*.*:

  《奋斗》没得奖说明金鹰节还有些判断能力。看到金鹰节颁奖晚会的主持人尽是何炅(听歌 blog)李湘(网友热评金鹰节《奋斗》又吃“鸭蛋” 听歌 blog)李维嘉这些《快乐大本营(网友热评金鹰节《奋斗》又吃“鸭蛋”)》的班底,还真担心奖项也被“娱乐”了。现在不少年轻人有好逸恶劳的毛病,《奋斗》太脱离现实生活了,会给年轻人不良的导向。《奋斗》里的年轻人都是些啃老族,个个一毕业就有车有房,轻易就能出国深造。主角陆涛挣的钱,算起来都是亲父和养父帮他挣的。似乎只要有一个好老爸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所以,这个电视剧取错名了,还不如叫《不用奋斗》。 

  ip:61.53.*.*:

  第一,《奋斗》是部偶像剧,不是纪录片,偶像剧免不了有些浪漫色彩,有些理想主义。其次,《奋斗》热播是不争的事实,剧集好看、收视率高才是硬道理。只要观众喜欢,拿奖不拿奖无所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相关资料:《奋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