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云龙:《血色迷雾》和《暗算》无法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7:33  解放日报
柳云龙:《血色迷雾》和《暗算》无法比较
电视剧《血色迷雾》剧照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昨晚起,柳云龙(blog)自导自演的新剧《血色迷雾》登陆上视电视剧频道。昨天下午,柳云龙携该剧主演史可、吴冕等出席了上海记者见面会,“解密”这部在《暗算》后备受关注的作品。

  一部《暗算》成就了荧屏的收视奇迹,难免让人将其与新剧《血色迷雾》进行比较。但柳云龙表示,两者无法比较。“《暗算》是一部反特剧,《血色迷雾》是一部悬疑剧,题材和类型完全不一样。如果说《暗算》中融入表达了我希望的理想、信仰的话,《血色迷雾》会比较‘悲伤’,它只是一部好看的情节剧。”

  不过,只求“好看”的《血色迷雾》用柳云龙的话来说并不“简单”。“跟《暗算》相比,《血色迷雾》中的人物关系错综复杂,几乎是剪不断理还乱。作为导演,这部剧对我来说最难的,是如何把这些复杂的人际关系合理地理顺。”

  和《暗算》一样,自导自演的柳云龙在《血色迷雾》中扮演一位睿智、干练的探长文康,并因此又过了一把“英雄瘾”。柳云龙说:“人人都有英雄情结,我也是。幸运的是,我可以借助职业的平台来展示自己的理想。”

  《暗算》播出时,就有观众反映,身为导演的柳云龙把自己的角色塑造得过于完美。柳云龙表示,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虽然现实生活往往不尽如人意,但正因有很多观众被“安在天”感染、感动,所以他更要在荧屏上将“完美主义英雄”进行到底。

  谈起演员和导演的双重身份,柳云龙十分自信。他说:“我的本职是演员,对我来说,演戏已经不存在大的挑战。如果光是当演员,我可能很早就离开这一行了。”柳云龙坦承:“好在这个圈子还有导演这个工作。过两年等精力和年龄都差一点了,我会考虑完全退到幕后专心当导演,我想把最好的一面留给观众。”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