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语言类节目征意见 姜昆:相声放到剧场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0:31  新闻午报

  自央视确认由郎昆出任2009年春晚(春晚语言类节目征意见姜昆:相声放到剧场表演)总导演之后,春晚已经在悄无声息中筹备了,语言类节目将依然成为明年春晚的重头戏,“开门办春晚,创新办春晚”成为主旨。

  上周日郎昆主持了语言类节目征求意见会,姜昆、大兵等笑星就春晚提出了宝贵意见。昨天大兵透露,由于今年还没有好的剧本,能否上春晚还要留一个悬念。

  寻找新人新作是重点

  春晚上的新面孔越来越少已经成为共识,导演组也意识到,新人的缺失已经影响到春晚收视率,不少人纷纷感叹,现在再难看到像《千手观音》、《昨天、今天、明天》这样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因此寻找新人,寻找新作品也成为郎昆导演组面临的重点。

  不过春晚的症结远不止于此,姜昆就认为,语言类节目在一千多平米的演播厅播出其实是不利于表演和观看的,他提议将语言类节目放在剧场,这样也能丰富春晚的形式。

  想吸引观众要注意保密

  已成为春晚常客的大兵则认为,要想烹制一道非常好看的小品至少需要提前一年作准备,到现在这个时候就差不多该出作品打磨了。还有相关人士觉得保密非常重要,“为什么奥运会的开幕式能引起那么多人的关注,因为保密做得好,反观春晚,很早就有节目单节目内容流出去,所以关注度下降了。”

  虽然去给春晚出了主意,不过大兵对参与春晚还是保持很冷静。他表示,自己今年能否上春晚现在还不知道,毕竟要找个合适的题材不容易。他正在忙相声剧的事情:“其实每天我都在思考春晚的事,但我只能等,等着好题材出现,这是急不来的。”  

  2008年中国经历了太多难忘的回忆,奥运会和地震必然成为春晚不可避免的主题,奥运会给春晚的启发非常大,然而不少人认为,语言类作品已经很难超越新闻报道带来的真实性,要换个角度来记录这些新闻才能打动观众。

  现场有人提议,奥运会上,伊拉克的女运动员穿着一双很旧的鞋子坚持跑完比赛的精神非常感人,让人想到了刘长春,希望春晚能通过这些细节事件来反映奥运精神。特约记者|侯检|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