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说《天眼》改编电视剧题材引发网民热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2:16  新浪娱乐
小说《天眼》改编电视剧题材引发网民热论(图)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剧照

  新浪娱乐讯 根据第三届新浪原创文学奖金奖获奖作品小说《天眼》改编的27集电视剧昨日网络首播,因该剧涉及到众多敏感话题,如盗墓、灵异等题材,视频刚一上线便引来网友议论纷纷。

  作为一部非常成熟的悬疑小说,《天眼》自获奖出版以来,便吸引了众多书迷,并形成了庞大的粉丝群体,对于该书改编电视剧作品一事,很多读者翘首期待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持观望态度。昨天,《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开创了电视剧新的播出形式,下午3点整,百家网站同时上线推出,这种网络视频平台播出的形式可以打破以往收看电视剧的时间局限性和频道局限性,随着各大网站先后反馈回不错的收视信息,一些观众对该剧的题材问题却投来质疑的目光,面对这些提问,《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主创人员予以反驳,反复强调该剧并不是网络流传的以诡秘题材来做噱头的作品,而是一部充满科学技术知识,体现国人爱国热情的电视剧作品。

  《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讲述的是末代皇帝溥仪在东北被日本人软禁时期,一些抗日英雄(小说《天眼》改编电视剧题材引发网民热论(图))为了避免皇太极陵中的宝藏流落日本人手中,于是深入墓穴,取出宝藏觐天宝匣,于是由这个神秘的盒子引发了一系列杀人、抢夺等神秘事件。该剧并没有涉及到灵异事件等题材,一切都是可以用科学常识破解的故事,小说原著作者景旭枫表示:“作为电视剧定稿编剧,该剧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和二度创作,全剧最大的亮点是悬疑和推理,大家观看作品后,便可以得出最正确的结论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