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宝刚延续唯美爱情 《夜幕》展现哈尔滨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5:47  新浪娱乐
赵宝刚延续唯美爱情《夜幕》展现哈尔滨情怀

李晓冉、周杰

赵宝刚延续唯美爱情《夜幕》展现哈尔滨情怀

陆毅、隋俊波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赵宝刚执导,高光编剧,陆毅李小冉周杰隋俊波领衔,许还幻陈昊李崇霄、杨奇鸣等众多明星主演的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已在CCTV-1播出过半,观众热议不断。导演赵宝刚对于这次拍摄年代大戏而采取实景拍摄,满怀期待的坦言:“我相信观众在看完后会有一些放不下或者思考的东西。”

  对于这次的服装和布景,导演赵宝刚格外重视,在设计之初就翻遍了当时哈尔滨所有能找到的图片资料,还专门从香港和国外买来大量的书籍参考。赵宝刚说,在看完几大筐资料后,自己惊着了,没想到三十年代的哈尔滨竟然如此奇特。日伪时期,哈尔滨的外国领事馆就有21个,近三分之一的居民有俄裔血统,服饰集东西方之大成,特别是建筑风格,都是歌特式、巴洛克式,比上海更洋派,哈尔滨“东方小巴黎”之称名副其实。在服装、美术、道具、摄影上,该剧主创下足了力气,就是希望能拍出哈尔滨曾经的辉煌来。

  《夜幕下的哈尔滨》并不只表现夜景,赵宝刚镜头里的哈尔滨充满异域风情,观众在剧中不仅能看到今天哈尔滨中央大街的风貌,还可以看到上世纪三十年代哈尔滨比比皆是的欧陆建筑。“哈尔滨有‘东方莫斯科’之称,尤其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哈尔滨的老房子很有名,大街上很多欧陆建筑,就像天津的五大道。我们在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等地取景,就能感受到哈尔滨浓厚的历史味道。不过,我们要完全照搬历史图片搭那样的建筑,工程就太大了。我们把哈尔滨现在的中央大街借来拍戏,这在哈尔滨历史上也是头一次。跟别的城市不一样,哈尔滨凌晨3点天就亮了,我们从4点开始拍到晚上8点。基本上外景都集中在中央大街和索菲亚大教堂拍,因为我们搭景的地方很多都是历史建筑,得注意保护,耗时不能太长,像剧中李小冉的家,那地方现在就是博物馆。这期间我们每天都在抢时间,平均一天拍十八九个小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