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耳环》对抗年代戏 海岩用真情打动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7:24  新浪娱乐
《金耳环》对抗年代戏海岩用真情打动观众(图)

《金耳环》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一年来,年代戏,尤其是反特谍战剧几乎占满了各大频道的黄金档,而回归真实生活又成了观众真切的需求。因此《金耳环》这样更贴近生活的电视剧再度走红。《金耳环》改编自著名作家海岩(blog)先生长篇小说河流如血(《金耳环》对抗年代戏海岩用真情打动观众(图))(blog),该剧自开播以来广受观众欢迎,南方台播出时曾一度创下收视第一的好成绩。

  近日,《金耳环》登录江苏城市频道黄金档,开播前2日便创下8.9的高收视率,超过该台索福瑞标的收视率一倍,比张纪中(《金耳环》对抗年代戏海岩用真情打动观众(图) blog)鹿鼎记(《金耳环》对抗年代戏海岩用真情打动观众(图))》收视率高出1个点,位居当日南京区同时段收视率第一名。

  海岩数年磨一剑的最新力作《金耳环》讲述的情节,并不以离奇编造的悬疑故事吸引观众的眼球,反而是一个并不算复杂的寻亲故事。少年陆保良为了完成妈妈临终的嘱托而寻找离家出走的姐姐,踏上了一条漫漫的艰辛的寻找之路。看似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实则充满韵味,真实感人,将人间最真切的亲情呈现于观众眼前。

  与以往“海岩剧”不同,在保持诸多“海岩特色”的基础上,较以往作品有了巨大的转变,更加贴近生活,对于房屋中介、活体模特等形形色色的城市人物以及当下热门话题都有涉及。剧中悬疑、惊险的情节都被淡化处理,而更多地将家庭、亲情融会于精彩跌宕的故事中,展现了海岩对人物命运有更深的挖掘。

  《金耳环》没有层出不穷的案情,而是着眼于呈现细腻、富于情感的生活细节,更加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将比以往的海岩剧更能打动人。这样一个反映家庭亲情、社会和谐、正义的主题,相较于远离现实生活的谍战戏、或是胡编乱造、写尽人间丑恶、权钱交易、公正失衡的情感题材电视剧而言,海岩先生的《金耳环》自然更加吸引观众,更具备收视率的保障。

  《金耳环》延续了海岩剧一贯的青春残酷加纯美煽情的文艺路线,主要讲亲情,爱情只是一条副线,案情更少,只是一个背景。早先的播出时在百姓中间引发了一场关于“友情与忠诚”、“大义与小义”的讨论。

  细数近年来的影视作品,除了年代戏、谍战戏之外,家庭伦理和都市情感题材可以说屡见不鲜,海岩先生却在此类题材近似"泛滥"的情况下坚持“海岩剧”的一贯风格,选择投拍《金耳环》。虽都是家庭情感题材,但《金耳环》出人意料地并未将故事重心放在主人公爱情的纠葛上,这次海岩是初次大胆尝试淡化爱情因素,将更多的心力倾注于呼唤亲情的回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耳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