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安被曝提前六年释放 经营影视公司不再回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6: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杭州人,1984年调入中央电视台任导演。被捕前为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主任,多次执导国家级大型文艺晚会,曾7次参与执导央视春晚并4次出任总导演。连续6年获得全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一等奖,并两次获“最佳导演奖”。

  因为收受词作者张俊以给予的人民币11万元及价值人民币50万元的音像设备,2003年12月12日,北京市一中院对赵安受贿案进行宣判,判处赵安有期徒刑10年,不久,被央视开除公职。

  本报记者 潘媛 彭志强(blog)为您报道

  昨日,娱乐策划人杨劲松(blog)在博客上曝光称,4年前曾因贪污受贿被判10年刑的央视名导赵安半年前被提前释放,并还受邀成为即将在大连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幕后指导。虽然这个消息被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否定,但赵安的朋友却证实他确实已经提前出狱。央视方面表示,赵安重回央视工作的可能性很小。

  博客报料 赵安被提前释放

  杨劲松在9月2日的博客中以《传原央视著名导演赵安获释被邀策划大连晚会》的题目发表博文。他写道:“近日,从大连电视系统的朋友处获悉,即将举行的大连某大型活动开幕式,邀请了已经出狱的赵安做幕后指导,这是赵安被开除央视公职后首次被邀重回电视文艺舞台。”博文透露,赵安是在离北京市区不远的监狱劳改,赵安在监狱中负责狱中电视台的编辑工作,把小小电视台做得有声有色。他还透露央视曾组织台内主持人以及各部门干部去该监狱参观。

  杨劲松透露,去年他遇到赵安的老部下,就听说赵安因为改造得好,可能提前释放。而至于大连方面邀请他做金鸡百花的幕后策划,杨劲松说他觉得并不奇怪:“因为大连服装节的大型广场演出,就是由赵安一手策划。”

  昨日记者拨打杨劲松的电话,但一直处于小秘书状态。

  金鸡百花开闭幕式导演不是赵安

  记者随后向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求证此事,负责媒体宣传的杨威否认了这个消息,他称:“我们听说这个消息也很意外。我们开幕式的导演是大连本地的导演,叫柏成建,闭幕式的导演是凤凰卫视的导演,从没听说赵安要来。”

  记者随后又询问闭幕式的总策划程青松(赵安被曝提前六年释放经营影视公司不再回央视 blog),他表示自己只是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之前并没有听说。至于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办方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的副主席康健民,也对这个消息表示惊讶:“这绝对是不可能的。我想这是网上有人和电影节开的玩笑吧。”

  确实已经出狱 不再回央视

  赵安出狱后,他能否回到央视工作?昨天,记者致电央视总编室和曾分管过央视文艺部的央视副总编张华山,得到的答复是“他被开除后就没有再联系了”,目前不知道赵安近况。央视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赵安出狱后重回央视工作的可能性很小,因为被央视开除再回去这种事没先例,而赵安本人目前也没有想回到央视发展的意思。

  赵安的朋友透露,赵安在大约半年前就提前出狱了。他因为改造得好,只坐了4年的牢。目前经营一家影视制作公司,主要负责都是幕后的事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