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翰董洁十年重逢 《还君明珠》中擦出爱火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8:14  新浪娱乐

  “到现在为止,我拍的剧还没有一部是和女主角结成美满姻缘的,好惨吧。”被称为是“年代戏第一小生”的李宗翰来到南京宣传由他主演的新剧《还君明珠》时颇有些“委屈”地向记者“倾诉”。20年前,一部《还君明珠》风靡宝岛台湾。20年后,这部经典苦情戏被制作人杨佩佩重新搬上荧屏,男女主角分别由李宗翰和董洁出任。该剧今晚将登陆南京新闻综合频道。

  “民国戏第一小生”慢慢转型

  有人做过统计,李宗翰出演的民国戏高达十几部,细数下来,自《梧桐雨》开始,他先后在《徽娘宛心》《绣娘兰馨》《阮玲玉》《新还君明珠》等剧中都扮演了30年代男一号的角色。三年六部民国戏,不论数量还是收视,李宗翰都绝对有资格争夺“民国戏第一小生”的头衔。不过他自己却对这个称呼有着清醒的认识:“不能说我不喜欢这个称号,造成这种印象的主要是我拍年代戏量大的原因,其实我想演更多的戏跳出这个称呼之外,现在能占着这一席也不错。”李宗翰也确实在朝这个方向努力,今年上半年对他来说可谓是个开门红,首先是首次搬上话剧舞台的世界名著《红与黑》的全国巡演票房飘红,并以此剧夺得上海话剧界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奖”,这为李宗翰在戏剧道路上开辟一片新天地,也让喜欢他的观众们看到了他另一面的才华。10月份他有一部以献给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平民戏《幸福里9号》播出,在这部剧中,李宗翰终于告别了“三十年代忧郁男一号”,难得地演了一回“八十年代好男人”,他饰演一个既不用化妆又不用吹头发做造型的年轻人,李宗翰认为最接近他本人。不过,到现在都没有能演一部和女主角终成眷属的戏也让李宗翰十分“郁闷”,导致他现在挑剧本时不由自主先去看结局,“看看那种没有人死,也没有离婚,最起码也要能和女主角最后在一起的。”

  借《明珠》与董洁再续前缘

  《还君明珠》讲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两大家族兴衰之时,几个年轻人敢爱敢恨,却因误会以怨报德,最终酿成一个又一个大祸的悲情故事。当杨佩佩找到李宗翰的时候,他正在澳洲度假,“我一直犹豫要不要答应,本想拒绝,但是听说是董洁来演女主角我才答应下来的。”除此之外,杨佩佩还力邀李宗翰演她下一部翻拍剧《春去春又回》,才彻底打动了李宗翰。剧中的林志文和金明珠“有缘难相聚”,而现实生活中的李宗翰和董洁却是“有缘终聚首”。原来,十年前同为舞蹈演员的李宗翰和董洁就已相识,后来一人去读书一人去拍电影,十年没有见面。没想到,此时同在影视圈打拼的老朋友终于在电视剧中“重逢”,还扮演了一对爱得轰轰烈烈的恋人。尽管是第一次合作,但两人的配合非常默契。平时总是给人冷冷感觉的董洁在片场只要一演起戏来,就非常投入,尤其和李宗翰搭戏时,两人总是意想不到地擦出火花。李宗翰对董洁的评价也颇高,口口声声称呼“董老师”,“十年没见感觉她都没怎么变,在娱乐圈中她跟别的女孩儿比显得特别不一样,就像是一朵莲花那样纯净”。出生梨园世家的李宗翰,上过戏剧学院,中间又学过舞蹈,人生经历可谓丰富多彩。之前也曾遭遇过一些事业上的波折,如今走出阴霾的他反复强调自己长得挺旧,自己骨子里也比较喜欢古典的东西,“比如说手机铃声设置的是国粹京剧, 而早上设定的起床闹钟也会选择像二胡或是琵琶的音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李宗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