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荧屏再添军旅剧 深圳制造《兵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09:39  深圳商报

  【本报北京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汪涓)“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卫视是电视业的‘黑马’,相信深圳能够探索出军旅题材电视剧的新套路,让《兵峰》成为中国电视剧中的一匹‘黑马’。”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表示。在9月3日举行的电视连续剧《兵峰》开机仪式上,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广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的领导都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广电集团、广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联合出品的当代军旅电视连续剧《兵峰》,以强烈的戏剧冲突,极致的人物命运,复杂的人物关系,演绎了一场雪域高原惊心动魄的英雄故事。据悉,该剧已被解放军总政治部定为2009年建军82周年的献礼作品,将于9月10日在云南开机拍摄,2009年5月完成后期制作。

  参加当天发布会的专家对《兵峰》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影视评论家李准指出,军旅题材电视剧占据了我国电视荧屏的半壁江山,是弘扬主旋律作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看过很多军旅题材的作品,但在看《兵峰》的剧本时,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这是一部将当代军人的崇高与青春偶像模式结合、将西南边疆的特色与全球化背景结合的优秀作品。其在特定环境下极致的叙事,历险的叙事,超越的叙事,把当代英雄主义推向了极致,这一点在当代所有军事题材影视作品中是独一无二的。这部戏的文化内核是在当代物欲横流、浮躁喧嚣的氛围中间,对美好信仰和崇高人格的坚守和追求。”

  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认为,《兵峰》是一部弘扬中华民族的理想信念、人格精神、生命意识的优秀作品。具有非常昂扬的时代精神,是“主旋律中的主旋律”。

  作为一名年轻的女导演,该剧导演刘岩则对于拍出一部成功的军旅题材作品充满信心:“《兵峰》更多地以女性视角来解读边防军人的形象。在这部戏里,每个人都是英雄,不仅勇敢,也有脆弱,可以说是很真实的英雄形象。”刘岩表示,感谢深圳市对于该剧的支持与投入,“深圳市的领导具有很长远的眼光,可以看到这部剧中透出的民族精神和人性光辉。我想这对于深圳打造属于自己的文化品牌,也具有特殊意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