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月广东荧屏 刘蓓袁立李小冉“争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1:3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九月广东荧屏刘蓓袁立李小冉“争宠”(图)

袁立《上海王》剧照

九月广东荧屏刘蓓袁立李小冉“争宠”(图)

李小冉《凤穿牡丹》剧照

九月广东荧屏刘蓓袁立李小冉“争宠”(图)

刘蓓(《围屋里的桃花》)说她特别希望演一个“坏女人”的传奇故事

  9月广东荧屏可以说是“女人天下”——袁立(九月广东荧屏刘蓓袁立李小冉“争宠”(图) blog)主演的《上海王》李小冉(blog)《凤穿牡丹》刘蓓主演的《围屋里的桃花》,三部年代戏纷纷上马。如果担心荧屏要被女人们的哭哭啼啼充斥那就是多余的,因为这三部年代戏都颇有点“大女子主义”的意味,还都受到观众喜欢。广州综合频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的苦情女人戏若总是哭哭啼啼、拍不出新意的话,就肯定不会长期受观众追捧。

  本报记者 钱佳芸

  两招“必杀技”吸引观众

  第一招:女主角个个“桃花运”不断

  女主角只有一个,但是男主角可以好几个,几部戏里的女主角享尽“艳福”,而且个个都要为女主角吃尽苦头——《凤穿牡丹》里李小冉就经历了三段不同的感情经历,包括与李德发的两小无猜,和霍冬青的两情相悦,以及和患难之交罗志襄的暧昧友情;《上海王》里的袁立也不闲着,她扮演的筱月桂吸引了老中青三代“上海王”,桃花指数一路攀高,只涨不跌。就连《围屋里的桃花》里刘蓓扮演的寡妇也发展出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

  这种安排吸引了不少女性观众。一位李女士说:“如今荧屏大多是以男人为主的戏,女人常常是陪衬的绿叶,这些女人戏看得很过瘾。”

  第二招:跟“长今”一样奋斗

  与之前一味要把女人的命运往悲惨里拍的苦情戏不同,剧中的女主人公都是外表柔弱但内心坚毅的女子。在男尊女卑的封建制度下,女主人公历尽坎坷,数次性命攸关,却终于凭借自己聪慧的资质与坚韧的性格,成长为一代奇女子。

  袁立在《上海王》中塑造了上海滩一代奇女子筱月桂,她本是个没有野心、命运凄惨的孤女,但几经沉浮后最终成为女“上海王”;《凤穿牡丹》中,李小冉扮演的无瑕在尼姑庵长大,本与世无争,但失去丈夫、家道中落把她逼上梁山,她独自抚养年幼的小叔子冬康,并力排众议,慢慢走入商界,打开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这种安排让人想到几年前的韩国女强人“长今”。出身平凡,却具备了坚韧不拔的意志,遭遇逆境也毫无怨言。男女观众都很推崇这种安排,一位男观众表示,“看惯了电视剧中女生动不动就发嗲撒娇,这样独立坚强的女性很另类”,而女性观众则反映,这些角色给人正面向上的感觉,“充满了智慧,处处闪耀出女性别样的智慧,很自豪”。

  刘蓓:

  要塑造“跟男人一样的女人”

  带有强烈南方特色的年代剧《围屋里的桃花》目前正在广州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播出。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该剧主演刘蓓。

  广州日报:你如何塑造“清洁堂”堂主瞬华这个角色?

  刘蓓:因为清洁堂都是寡妇,我决定将这个角色塑造成一个“跟男人一样的女人”,用“冷”的外表来掩盖内心的欲望和热烈,尽量用细节来表现我作为女人的细腻和善良。

  广州日报:你塑造了多个感情执著的女性角色,想超越或转型吗?

  刘蓓:啊,还转啊?我再转就彻底演男人了(笑)。我个人认为,每个角色分到不同演员身上,或多或少会带有这个演员的信念和性格。既然观众对我饰演的角色认可,而且我也擅长演感情戏,我就没想过要转型。

  广州日报:最近荧屏上女人传奇剧比较多,比如《围屋里的桃花》、《凤穿牡丹》、《上海王》等,你对这类剧有什么看法?

  刘蓓:我觉得这类剧特别好看,讲述女人传奇的剧,一般都有多舛的命运、极致的冲突,很吸引观众。演这样的剧,最重要的是要演出自己的特色。我自己就特别希望演一个“坏女人”的传奇故事。

  广州日报:最近的生活怎么样?想成为围绕家庭转的“师奶”么?

  刘蓓:我每天就是带儿子、拍戏、找朋友聊天。儿子是我的“义不容辞”,因为为了宠他,我经常被我的朋友投诉,呵呵。但我没想过再结婚的事情。如果要我选,我偏向当事业型的女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