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镜子》姊妹篇《空巷子》佟丽娅PK小陶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8:06  新浪娱乐
《空镜子》姊妹篇《空巷子》佟丽娅PK小陶虹

佟丽娅

  新浪娱乐讯 五年前,一部《空镜子》火遍了大江南北。此后,女作家万方以女性生活为出发点,探讨女性情感世界的大戏接二连三地成为热门。

  《空镜子》里面,普通人家孙家有两个女儿,姐姐孙丽(牛莉饰)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又漂亮又聪明,大学外语系毕业后在一家旅行社工作。妹妹孙燕(小陶虹)模样不如姐姐,也没上过大学,只是在工厂食堂卖卖饭票……就是这样的一对姐儿俩,用悲欢离合的故事不知道打动了多少观众。

  万方新剧《空巷子》里面仍旧有两个女人:温柔甜美可爱的女生“齐乔”(佟丽娅饰)和大大咧咧如同男孩子的“马华沙”(牛萌萌饰),齐乔和华沙生活在西北棉纺厂里面,又是闺蜜又是敌人,因为她们喜欢的是同一个男孩子陈大明(周一围饰)。

  提到万方的“空”系列女性情感三部曲,或许可以这样来说,《空镜子》取得开门红,《空房子》又创高峰,而《空巷子》是压轴和完美收官。出自同一个编剧的作品,同一类题材,又同是深圳万科影视的力作,到底新剧对比旧剧,有何优势?恐怕最好的噱头便是演员之间的大比拼了。

  温柔小陶虹《空镜子》以后,如今已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可人儿。而《空巷子》里的佟丽娅刚刚出道便在万方的戏里面担纲女主角的角色,会不会后来者居上?恐怕得拿作品来说话了。不过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新人佟丽娅似乎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势,还没毕业就拍了四五部大戏,之前还被尔冬升导演一眼看中,在《新不了情》里面担纲重要角色,而网络上她的人气亦一直呈上升趋势。目前,佟丽娅的新戏《母仪天下》以及《我是一棵小草》也正在紧张的拍摄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空巷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