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往事》四卫视将首播 省内开花省外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09:0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所谓“墙内开花墙外香”,长期以来,文艺作品、演艺人才外流,似乎已成了一个地方的通病。《中国往事》是浙江本年度生产的一部难得的精品电视剧,现已外销各地,登上了四家卫视的首播台。然而,令出品方浙江华策影视为难的是,浙江卫视也非常看好这部电视剧,希望抢回一颗“星”的首轮播出权。

  张黎执导,汇聚了张国立、小宋佳等多位国内当红演艺明星的浙产电视剧《中国往事》,是我省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一部电视剧。近日传出最新消息,该剧已顺利通过审查,不日将与观众见面。

  “《中国往事》超越常规艺术品质”,这是审片领导、专家和率先看过该剧样片的购片人的一致意见。他们评价说:“《中国往事》充满了许多好看元素,如唯美的画面,完美的配乐,精致的服化道,以及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等都是该剧的亮点。”

  与此同时,该剧的发行也令人欣喜。据出品方浙江华策影视的负责人赵女士透露说,残奥会结束后,《中国往事》将率先登陆江苏、四川、辽宁等地方主频道,还将在香港TVB、台湾有线台、日本NHK等电视台播出。该剧的上星时间也定为2009年春节黄金档,分别是上海、北京、山东、河北四家卫视上星首播。而另两家王牌卫视湖南卫视、安徽卫视,只买到了《中国往事》的二轮首播权。

  不久前,该剧在浙江送审时,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评价和青睐,认为浙江生产的电视剧若不能在浙江首播实在可惜,为此,浙江卫视马上出面与出品方华策影视进行洽购。本来是一件好事,但却使华策影视感到为难,因为广电总局规定的首轮播出权只能是四家卫视。对此,华策影视赵女士解释说,《中国往事》尚未杀青时,就已被北京、上海、山东和河北的四家卫视看好并买下了首播权。

  赵女士表示,本来,卖给家乡电视台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她也希望其作品能率先在家乡的电视平台上亮相,但目前让她感到棘手的是她要在已签约的四家卫视和浙江卫视中做出取舍。

  有业内人士得悉此事后认为,这样的情况也反映出了一个问题,以往本土产的优秀电视剧作品,在本土总是不太被重视,比如近期本土产的根据名著改编的电视剧《红日》《亮剑》作者都梁编剧的军旅剧《我的太阳》,在外地都播得很火,但我省观众却无缘得见。此次,浙江卫视主动要求收购《中国往事》,可以说传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本报记者 丰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