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呀找呀找朋友》9月15日登陆北京四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13  新浪娱乐
《找呀找呀找朋友》9月15日登陆北京四套

《找呀找呀找朋友》精彩剧照

《找呀找呀找朋友》9月15日登陆北京四套

《找呀找呀找朋友》即将登陆北京四套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李少红(《找呀找呀找朋友》9月15日登陆北京四套 blog)担任出品人,旨在打造表达中国人情感的首部中国版老友记》——42集都市情景喜剧《找呀找呀找朋友》,近日敲定播出时间——从9月15日起,每晚18:55在BTV4与观众准时轻松见面。

  首部无笑声情景喜剧

  除了运作方法借鉴美版《老友记》,《找呀找呀找朋友》与前者最大的不同,是目前全世界首部没有采用“现场”笑声的情景喜剧,而这种“纯粹”的喜剧,则更受当下年轻观众的喜爱。在剧作倡导的理念方面,《找朋友》在讲一种“摔不死”的友情,导演安地说:“《朋友》很适合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80后’这一代人看,他们几乎都是独生子女,感受不到有兄弟姐妹的快乐。他们对友情有更多的捍卫和更多的期待,他们享受着可以和朋友分享的快乐。”

  在导演安地眼里,中美两版《老友记》的不同主要表现在距离感上。“美国人讲究尊重自己的空间,如果他们需要关心的时候,会主动敲开门去寻找帮助,而中国人之间的哥们儿义气会更主动地去关心别人。《找朋友》中安排了两个男主角共同分享一个房间,这对讲究个人空间的美国人来说简直是不能忍受的。”

  外国“厨师”中国“菜”

  《找朋友》是首部由外国导演执导的中国电视剧。别看导演安地是美国人,但他可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通,其父母是受中国政府邀请、分别来自美国和意大利的外国专家,因此安地是在中国完成小学和中学教育,对中国非常了解;他自1985年开始参与电影《末代皇帝》、《太阳帝国》的制作后,又回美国继续从事电影工作,陆续参与过《异形IV》、《蝙蝠侠III》、《TitanAE》、《史密斯夫妇》等一系列好莱坞大片的拍摄工作。此次执导中国版《老友记》,安地称:“别看我是外国‘厨师’,但做中国‘菜’,咱行。”

  80后“海龟”编剧个个高学历

  《朋友》的编剧阵容也是高手云集,王兵、赵蕾(《找呀找呀找朋友》9月15日登陆北京四套 blog)、徐速、白桦、白香东、王潇涵、韩亮、陈阿煊、周姮等9个80后“海龟”中,制片人兼编剧周姮与创作总监白桦均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广博的见闻让这些年轻人对自己身边的故事更加敏感,而对美版《老友记》的喜爱,更加增添了他们要写好中国版《老友记》的信心和兴趣。制片人兼编剧周姮说:“《朋友》绝对不是copy《老友记》。《老友记》是创作上的教科书,它启发、指点了讲故事的方法,《找呀找呀找朋友》中的内容完全来自于中国年轻人的生活。剧中的7个人物都非常善良健康,在他们的每天24小时中没有吸毒、犯罪、心理疾病,有性但是很健康。在这种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日子里,7个年轻人也在天天琢磨你我都会面临的问题。”

  新人主场明星助阵

  《找朋友》中,林申(《找呀找呀找朋友》9月15日登陆北京四套 blog)徐菁遥(《找呀找呀找朋友》9月15日登陆北京四套 blog)姜彤、宋泓毅、张慧、王仁君、李呈媛等7位主演,分别演绎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不同人物的平凡故事,而陈坤(听歌)蔡明(听歌 blog)郭达贾妮沈畅(《找呀找呀找朋友》9月15日登陆北京四套 blog)等明星的助阵,除了加剧剧中主人公之间的“化学反应”,更让荧屏前的观众如同照镜子般看到自己真实的生活印迹。另一方面,剧中七个朋友间不断变化的情感地图,也令年轻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42集都市情景喜剧《找呀找呀找朋友》

  播出时间:2008年9月15日

  播出平台:BTV4,18:55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找呀找呀找朋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