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国强誓将“领袖三部曲”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31  城市快报

  记者宫璐璐

  筹备多年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解放》将开拍。明日,该剧的新闻发布会将在我市平津战役纪念馆召开,诸多“开国伟人”将悉数莅津。在这部为建国60周年献礼的鸿篇巨制中,唐国强将继电影《长征》,电视剧《开国领袖毛泽东》《长征》《延安颂》等后再次饰演一代伟人毛泽东。

  《解放》讲述的是从1945年日本投降到1949年全国解放之前的历史,该剧由知名作家王朝柱担纲编剧。王朝柱以四十年的辛勤研究,耗时数年,成就了这部极具史诗品格的巨作。2003年拍完《延安颂》后,唐国强就一直在为《解放》做准备,誓把《长征》《延安颂》和《解放》“领袖三部曲”进行到底。他说,《长征》讲的是逆境中的毛泽东,《延安颂》是窑洞里的毛泽东,而《解放》则是运筹帷幄的毛泽东。唐国强说,把《解放》拍完,他的“主席生涯”也将告一段落。

  据悉,该剧导演由曾经执导过《冲出亚马逊》《周恩来在重庆》《爱在战火纷飞时》的知名军旅题材剧的导演董亚春担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唐国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