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恩来在重庆》获金鹰优秀长篇电视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52  重庆时报
《周恩来在重庆》获金鹰优秀长篇电视剧奖

《周恩来在重庆》海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 近日,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在湖南长沙市举行。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市江北区委、区政府,八一电影制片厂和中央电视台影视部联合拍摄的30集电视连续剧《周恩来在重庆》荣获“优秀长篇电视剧奖”。这是我市继电视剧《突出重围》、《移民金大花》、《西圣地》荣获金鹰奖后的又一部获得电视金鹰奖的作品。

  《周恩来在重庆》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影视剧精品,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情感冲击力。该剧在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隆重献映,深得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和全国电视观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参加金鹰奖评选报名的作品总数有714部。《周恩来在重庆》与戈壁母亲(《周恩来在重庆》获金鹰优秀长篇电视剧奖)》、士兵突击(《周恩来在重庆》获金鹰优秀长篇电视剧奖)(blog)《金婚》《恰同学少年》等17部长篇电视剧一起,在众多优秀电视剧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长篇优秀电视剧奖”,显示了该剧重要的艺术魅力和思想价值,是重庆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文艺精品建设,大力推进电视剧、电影等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目前我市正在积极筹备拍摄《潮起两江》、《钢魂》、《卢作孚》、《钓鱼城》、《刘子如》、《江姐》等多部电视连续剧,相信不久将有更多的优秀影视作品与广大观众见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周恩来在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