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光中为中秋电视诗会赋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7:52  扬子晚报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一台主题诗会又将与观众见面,除了众多艺术家倾情演绎中外名家的作品,韩美林(blog)、苏叔阳、余光中等文化名人将担当嘉宾。诗会导演,中央新影副总编辑周亚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视诗会的收视数据不会太诱人,但我们只想把它做成一场PARTY。”

  周亚平表示,清明端午中秋三大法定节日应该是中国人盛大的“诗歌节”。围绕这三大佳节的伟大诗篇和优秀诗作不胜枚举。据介绍,在三大电视诗会上,既有屈原、李白、杜甫、苏轼、陆游的古代诗人的千古绝唱,也有艾青、林庚、徐志摩、流沙河、杨炼等现当代诗人的优秀作品,台湾诗歌则有余光中、席慕容等诸多诗人的作品入选。此次参与诗会的艺术家,像方明、曹雷、焦晃,都很有诗人气质,他们的艺术表演将给观众带来真正美的享受。

  要在大众传媒时代普及诗歌异常困难,以电视手段对诗歌进行诠释、包装与推介,还处于尝试阶段。“收视数据不会太诱人,市场占有率也不会太满意。但是我们仍然想做,就把它看作是一个文化仪式、一场电视PARTY,让有消费能力的人消费。”当然,要制作出高水准的电视诗会,必须对中国诗歌生态有真正的了解,对中国新、旧诗歌的划分有足够的把握。“我们要以‘圈内’的态度做大众的‘经典’。”周导告诉记者,许多文化名人纷纷为诗会题字、做嘉宾。韩美林在百忙中抽空前来,苏叔阳大病初愈后加盟,远在台湾高雄的余光中索性成了诗会的后援。余光中说:“恭逢这个2008年,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今年80岁,倒过来是08,08年奥运举办、中秋放假,这个8是个很好的数字!”余光中先生专门为中秋诗会创作了一首诗歌:“最美满的一面仙镜,公开挂在天顶心,让所有的眼睛仰望,各自看到思念的倩影。” 本报记者 张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