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热播 主演暗中做“情敌”(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16:16  半岛晨报

  转型 想做些没做过的事

  从2002年到2006年,赵薇放弃了赖以成名的电视剧而拍摄了四年的电影,但却得到了“票房毒药”的评价。不过,赵薇并没有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我喜欢把已经掌握的东西扔掉,去碰我没有碰过的东西。很多人会尽情发挥自己的长处,但我就想试一试没试过的东西。当时我在电视剧领域表现得非常成功,但在电影方面却是空白,所以一定要尝试一下。当然,这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危险性,拍电影真的是在和自己做一场斗争,让自己接受一次挑战,但我如果不这样做,可能也不会有今天。很小的时候我就敢去做我想做的事,我不怕失败,不是在这方面获得成功了,就要求自己每件事都必须要成功。 ”

  对于得到的那些不好的评价,赵薇也学会了用平常心去对待,“有些评价的确会让我觉得不能接受或者不喜欢,但有这些评价也还算正常吧。我拍这些电影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要得到超过《还珠格格(听歌)》的影响力,我不认为我会有多少作品能超过《还珠格格》为我带来的影响力。这也是一种成长的过程。可能我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但那不代表我做任何事情都能够这样。我允许自己有一个摸索的过程,也接受别人对我有一个评判的过程。 ”

  秦海璐篇

  剧中角色:舞蹈演员殷之涵人物特点: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表面上生活美满,实际上却隐藏着一颗敏感甚至病态的心

  谈

  表演 一个眼神传递内心

  秦海璐在电视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中扮演的殷之涵,是一个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在美满生活的背后却隐藏着一颗敏感甚至病态的心的女性,是一个有多种复杂的内心活动和心理情绪的人物。秦海璐从接到剧本的第一天就在琢磨这个角色,她对殷之涵有着自己的诠释,“这是一个矛盾的女人,角色心理前后有着巨大反差,她的一生其实都在为爱付出,就像这部戏的名字《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一样,相信这点会让很多女性都能找到共鸣。 ”作为剧中的两位女主角,秦海璐与赵薇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相对于赵薇四五百场的戏份,只有一百多场戏份的秦海璐并没有因为戏份相对较少而让观众有“不过瘾”的感觉,凭借着内敛而到位的表演,秦海璐给观众留下了相当清晰深刻的印象。剧中的殷之涵是个优雅有风度的女人,即便是在表现抗争时也总是保持着美好的形象,没有过多的肢体动作,秦海璐将眼睛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个眼神就能传递出人物内心的伤痕以及复杂的心理世界。特别是几场表现“震惊”的戏,在完全没有台词的情况下,秦海璐用眼神带出了整个情绪和氛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