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平往事》费用超支惹官司 刘威涨片酬有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1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平往事》费用超支惹官司刘威涨片酬有猫腻

《北平往事》剧照,右一为杨若兮

  本报讯(记者 刘青青)由刘威杨若兮(《北平往事》费用超支惹官司刘威涨片酬有猫腻 听歌 blog)陈道明韩雪(《北平往事》费用超支惹官司刘威涨片酬有猫腻 听歌 blog)等主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北平往事(《北平往事》费用超支惹官司刘威涨片酬有猫腻)》,去年在央视播出时成绩不俗。虽然该剧已落幕,但现实中真正的“好戏”才刚刚开场。记者昨日获悉,《北平往事》投资方上海乐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动文化”)状告该剧制片人、主演刘威制作费超支一案,于5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乐动文化向刘威追讨600余万元。刘威本人及其代理律师全部到场,这也是此纠纷终审前的最后一次审理。

  原告投资方乐动文化诉称,制片人刘威和北京中视桦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制作费超支,要求返还投资费607.0764万元,其中更包含刘威又以种种借口向乐动文化索要的200余万元。造成超支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刘威担任制作人期间账目混乱,开销一向阔绰甚至达到挥霍的程度,并私下里把绯闻女友杨若兮的片酬提高两倍。而在后期制作时,集数还大打折扣。此外更指证刘威向法庭提供的证据中,有一份试图免责的虚假证据。

  针对原告方指出的超支一说,刘威辩护称:“该剧杀青后,我就把拍摄完成的素材带送到后期公司进行后期制作,这部分钱大部分都是我出的,确实有大约20来万的尾款是他们垫付的,这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把剧本转让费120万元及演出酬金50万元给我。后来他们的老板董朝晖找到我说成本压力太大了,我就同意说把170万元减为165万元,由中央电视台未来在本该付给乐动文化的发行收入里面直接支付给我。所以在中央电视台审片完成后,完成片当然要交由我保管直至中央电视台付款为止,这也是惯例。”

  但对于乐动文化控诉其为绯闻女友杨若兮涨片酬一事,刘威反驳道:“我表示强烈抗议,我与杨小姐的关系是私人问题,与本案无关。作为制片人,我有权力为演员提高片酬,并且你们这边的负责人当时也是口头同意了的。”至于刘威向法庭提供虚假证据试图免责一事,他说:“补充协议是乐动文化故意盖假章和签假名给我的,就是要陷害我,今天还有很多人来到法院可以给我作证,我是怎样一步一步被他们欺骗拿到这份补充协议的。”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约,该剧集数应为32集,每集实际长度为46分钟,而最后实际制作播出的只有30集。刘威也为自己喊冤,表示自己最初剪好的成片一共有35集,是46分钟一集,还白送给他们3集,可以多卖好多钱。但乐动文化也不甘示弱提供证据表示,中央电视台在审片过程中发现,所谓每集46分钟的时长是加上了上集回顾及下集预告才达到的,根本不符合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有关标准,最后只得将该剧缩减为30集,才获得中央电视台的审片通过。据悉,最终的审判结果,将于近日最后一次开庭审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