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庄庆宁精彩演绎《天字一号》 成为剧中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6:52  新浪娱乐
庄庆宁精彩演绎《天字一号》成为剧中亮点(图)

庄庆宁写真

庄庆宁精彩演绎《天字一号》成为剧中亮点(图)

庄庆宁

庄庆宁精彩演绎《天字一号》成为剧中亮点(图)

《天字一号》庄庆宁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天字一号》刚刚在北京电视台热播完毕,在最后一集播出之前,可能很多观众都没有猜到“银龙”是谁,当最后一集女教师许秀娟以特务“银龙”的身份出现时,估计所有观众都会大吃一惊,因为谁也不会想到这个在人们印象中善良、贤惠的女人竟是隐藏得最深的女特务。知名女演员庄庆宁在本剧中成功地饰演了“银龙”这个角色,正是因为她出色的表现,才始全剧的最大悬念一直到保持到最后。上周,本刊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刚从外地拍戏回京的庄庆宁。

  刚开始是让她演正面角色,后来才改演女特务“银龙”

  庄庆宁因为主演过《破天荒》《延安颂》等央视大戏而被观众所熟知,庄庆宁表示,在刚接到《天字一号》剧组邀请时,剧组是让她出演剧中的一个正面人物。但在开拍前,剧组又“变了卦”,决定让她改演全剧隐藏得最深的女特务“银龙”。庄庆宁说:“刚接到剧组让我演正面人物的通知时,我还有点失望,因为我很想在这部反特戏里尝试演一个女特务角色,没想到开拍的时候真的演上了这样的角色,当时挺高兴的。”至于为什么会让她改演“银龙”,剧组当时给她的解释是:“银龙”是全剧最大的悬念,如果她的身份被观众提前猜出来,那就有点失败了,所以想找一个最不像女特务的演员来演,于是剧组就把目光锁定在庄庆宁身上。

  怕“银龙”身份被观众提前识破,拍戏时下了很大功夫

  虽说接到这个角色之后,庄庆宁很高兴,但压力随之而来,她说:“如果这个人物我演不好,‘银龙’的身份就会被观众提前识破,那么剧组那么多辛苦的工作就都白费了,所以在演这个人物的时候我反复和导演沟通。后来我对这个人物的把握就是,要把她当成一个特别正常的女人来演,在任何场合和事件中,都要表现得特别正常,特别是眼珠不能转,因为眼神最能表现出一个人的内心世界,所以我要让这个人物的眼神中充满了善良。但因为她是特务,我又不能把她演太善良,所以演这个人物,心里特别累。”

  因为怕打枪,最后一场戏拍了四遍才过

  在《天字一号》最后一集,庄庆宁有一场打枪的戏。虽说拍了很多年的戏,但是拍打枪的戏,庄庆宁却是头一回,因为有点紧张,所以打枪的时候,手总是有点抖,这场戏最后拍了四遍才过。近几年,庄庆宁佳作不断,她主演的电影《我的天使在街上》和正在央视数字频道第一剧场播出的她主演《春露》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天字一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