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新剧《中国往事》残奥后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02:07  新京报
张国立新剧《中国往事》残奥后开播
明星云集的《中国往事》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近百年来的社会进步和民族振兴

  本报讯 (记者刘玮)日前,由张黎导演,张国立主演的电视剧《中国往事》通过审查,预计将于残奥会之后登陆荧屏。本剧讲述从清末到解放后,南方古镇两大家族的命运变迁。

  《中国往事》源自刘恒的小说《苍河白日梦》,导演张黎、编剧赵立新、文学统筹盛和煜(blog)可谓老搭档。张黎告诉记者,早在1992年他看原著《苍河白日梦》时就很喜欢这部作品,“这部作品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写了一群精彩而不安分的人物,展示了中国历史变化最为巨大的百年民族风云。”

  据导演张黎介绍,全剧分为三个部分,分别跨越了清末、民国、改革开放直至现在,它以江南曹、郑两大家族的故事为主线,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近百年来的社会进步和民族振兴。

  张国立出演剧中男一号,曹家的大家长曹如器,许久未演出古装剧的他此次出演了一个老顽童式的角色。“这个角色有戏,曹如器55岁,既是个封建家长,又是个开明君子,同时又是个贪生怕死、痴迷长生不老术的老顽童。”张国立告诉记者,曹老爷子虽然对二太太与长工生下的私生子耳朵恨之入骨,屡屡想除掉这个孽障,又畏于算命先生“耳朵亡曹家亡”的预言不敢妄动,这两个有着特殊关系的人在相处中生出了感情。

  发行方浙江华策影视负责人赵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残奥会结束后《中国往事》不仅将登陆江苏、四川、辽宁等国内地方主频道,还将在香港TVB、台湾有线台、日本NHK等多家海外主流电视台上与观众见面,其音像制品也将同步全球发行。而该剧的上星时间初定为收视黄金档的春节,分别是上海东方、北京、浙江、山东、河北五家卫视上星首播。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中国往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