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来经典能这样拍 新《射雕》台词很萌很囧很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3:56  城市快报
原来经典能这样拍新《射雕》台词很萌很囧很雷

2减1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等于3

  83版《射雕》有多经典?张纪中版《射雕》有多好看?看过由胡歌林依晨、袁弘、李解等主演的08最新版《射雕》你就不那么认为。最新版《射雕》是一部超越所有前作的“巅峰之作”。其惊雷频出的台词,为网友们关注热议的焦点,并在网上做出“很萌的剧情”“很囧的改编”这样的评价。谁说太岁头上不能动土?原来经典还可以这样拍,台词还可以这样看,下面就请读者朋友们带好避雷针。

  很“萌”

  场景一 庄稼人都实在

  蓉儿和穆念慈去买胭脂。

  穆念慈:爹说大件的就好,选鸡、选肉、选馒头都要这样。

  蓉儿:咱们现在可不是在买菜……

  ——要啥自行车啊,差不多得了。

  场景二 2减1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等于3

  洪七公说:“……打出去10分(力道),收回来却有20分……”

  郭靖:“打出去10分,收回来20分,那一共就是30分,(大吼一声)亢龙有悔30分!”

  ——今年春晚要是有智力问答题,靖哥哥要顶替范伟了。

  很“囧”

  场景三 收礼还收避雷针

  外面正在打雷,郭靖端进来三碗面条,一碗自己吃,一碗给杨康,一碗给黄蓉,黄蓉要把自己的那碗分给念慈。郭靖赶紧端了回来:不行不行,这碗面不是给穆姑娘吃的。蓉儿,这碗面是给你吃的。你一定要吃的。

  蓉儿(感动ing):靖哥哥,你要偏心,也用不着那么明显啊!

  郭靖:蓉儿,我不是偏心啊。现在外面在打雷,如果不吃面的话,做了坏事会被雷劈的。穆姑娘她不用吃,因为她从来都不做坏事。

  ——你恨他吗?让他在下雨天吃碗面条吧;你爱他吗?给他装个避雷针吧。

  场景四 要钱没有 要命不给

  店家:“没带钱,没带钱,你还吃两碗?”

  郭靖:“我本来想吃一碗的,是你的碗太小了,我才吃了两碗的。”

  ——霸王餐就是这样吃出来的。

  很“雷”

  场景五 穆念慈 你好毒毒毒毒毒

  杨康为了得到《九阴真经》对欧阳克起了杀心,偶然发现他的弱点是喜欢穆念慈,就怂恿穆念慈杀了欧阳克。于是穆念慈在酒中下药,克明知酒里有迷药还猛喝,他万万没有想到他一生中唯一真心爱惜的女子居然会害他,可怜的克就这样被康慈这对夫妻联手干掉了。

  ——金庸惊呼:原来穆念慈才是《射雕》最大反派!

  场景六 高科技 无人驾驶

  完颜洪烈的弓箭手百步穿“杨”(杨铁心)后,郭大侠怒火中烧,要找完颜王爷算账,正愁找不着点子时,突见二雕从空而至,忙上前大喊:大白雕,带我去见完颜洪烈。于是白雕准确无误地驮着郭靖完成了寻人任务。

  ——估计接收到靖哥哥的命令后,白雕立马登录互联网,利用人肉引擎,终于弄清了谁是完颜洪烈,又利用搜狗地图查其地址,最后准确地命中了正在散步的完颜洪烈。

  综合整理 见习记者孙帅 记者宫璐璐

  名词解释:

  “很萌”

  ①出自日文的IME输入法。“萌”本意是指读者在看到美少女角色时,产生一种热血沸腾的精神状态。热血类作品经常使用“燃烧”来形容这状态。

  ②“很萌”有“很可爱”的意思,喜欢某件东西。比如我很萌这个牌子的皮包。

  ③坊间流传:公元2008年盛夏,一只小马驹在众目睽睽下湿漉漉的惊现大银幕,梁朝伟满眼爱意地对林志玲说,此小马驹贵为荆楚福地之子,故取名为“萌萌”。放映厅观众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关于萌萌一说诸专家仍在考证,“萌”通“懵”。

  “很雷”

  类似现代词汇“晕倒”、“无语”等等的意思。“雷到”是江浙一带方言,本意是“瘫倒”“翻倒”,语境应用也比较广泛。

  “很囧”

  囧(音jiǒng),在网络文化中,内小“八”字视为眉眼,“口”视为嘴。它的内涵就是:

  ①作为头。表达沉重的思想。

  ②作为脸。表达浪漫与激情。

  ③也常常表示郁闷的表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