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天门口》入围茅盾文学奖 康洪雷中意想执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7:04  沈阳晚报[ 微博 ]

  《我的团长我的团》虽然还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但是导演康洪雷的下一部戏是什么也成了大家关心的焦点。他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主要看公司安排,现在公司有好几个项目都已经列入计划,他目前最中意的是刚刚入围第七届茅盾文学奖的《圣天门口》。

  据了解,天意影视在2005年小说出版的时候就购买了由湖北著名作家刘醒龙写的小说《圣天门口》电视剧改编版权,在购买版权之后,邀请了国内最著名编剧邹静之担纲编剧,目前剧本还在改编当中。不过在今年,《圣天门口》被湖北省选送参加茅盾文学奖的评选并入围。

  《圣天门口》小说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叫天门口的小镇上,通过雪家和杭家两个家族的遭遇以及他们周遭人物的变化,审视20世纪前70年的中国历史,具有浓烈的现实主义色彩。 该剧全景式的描写了雪、杭两大家族在合作中争斗,在争斗中合作的家族史,通过对两个家族的绵密而又均匀的描写,展示了中国崛起的坎坷与曲折、悲壮与凝重。当代著名评论家雷达认为,该剧叙述规模和艺术概括都让人惊讶,是向史诗性和宏大叙事的一次豪迈进军。  (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