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宝刚:老版《夜幕》现在没法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4:47  东方早报
赵宝刚:老版《夜幕》现在没法看(图)

隋俊波、周杰、赵宝刚、李小冉、陆毅(从左到右)等剧组成员昨日参加宣传活动 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夜幕下的哈尔滨》本月15日将在东方卫视播出,该剧创造了央视还没有播完,就立刻转战地方卫视播出的新纪录。昨天导演赵宝刚带领剧中的主要演员陆毅(听歌 blog)李小冉(blog)、周杰等来到上海进行宣传。在发布会上,赵宝刚口出狂言:“老版《夜幕》(blog)现在没法看,所以翻拍的时候没有顾及老版。”同时他还透露,大家期待的《奋斗2》流产的可能性很大,因为石康(blog)的剧本才写5万字。

  打人情牌让央视放行

  昨天的发布会上,赵宝刚导演透露《夜幕下的哈尔滨》没有让央视失望,该剧已经成为今年迄今为止央视电视剧收视的第三名,只落后赵本山(赵宝刚:老版《夜幕》现在没法看(图))《乡村爱情》李幼斌《闯关东》。此外,这次央视更是破天荒地没有播完就答应地方卫视二轮开播。因为如今正值残奥期间,该剧变成一天只播出一集,央视至今没有播完。央视原本希望地方卫视延期播出,但是合约早签好的地方卫视已经安排好了播出档期。在这种情况下,赵宝刚打了很多人情牌,终于让央视答应给地方卫视按原计划播出。

  否认跟拍 不顾及老版

  昨天的采访中,赵宝刚透露自己是很偶然地才拍摄《夜幕下的哈尔滨》,并不是外界所说他紧跟“翻拍”的风潮。他表示刚开始这部电视剧是妻子和别的公司合作,他看完剧本以后就欲罢不能,于是他才敲定拍摄这部电视剧。至于他是如何看待1984年版的《夜幕下的哈尔滨》的呢?“那当然是那个年代里的经典,可是这次我再把原来的带子翻出来一看,已经根本没法看了,中间隔了20多年,很多东西已经不适合现在的观众了。所以,我拍的时候,根本就没去顾及老版的怎么处理。”

  剧本难产不拍《奋斗2》

  赵宝刚还表示,自己未来5年的拍摄计划是“一部年代戏一部现代戏交替着来”,“正在筹拍的是一部汪伪集团统治时期瓦解中统组织的年代戏,名字暂定是《上海十二回合》,说不定也改名叫《夜幕下的上海滩》,弄个‘夜幕’系列。再往下是一部讲北京青年的现代戏……”问及《奋斗2》是否列入拍摄的计划表,赵宝刚表示《奋斗2》可能永远都不会拍,他表示《奋斗》(blog)的编剧石康从《奋斗》拍完就喊着拍续集,但是到现在为止剧本才写了5万字,假如等到他写完很有可能“奋斗”热潮已经退去,那时候是否适合拍续集还有待观察,所以在赵宝刚看来《奋斗2》最终还是拍不成。 早报记者 骆俊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