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年宝玉杨洋当模特 带你做新版眼保健操(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6:23  竞报
成年宝玉杨洋当模特带你做新版眼保健操(附图)(2)

“宝二爷”当模特 带你做新版眼保健操

  第一节

  按揉耳垂眼穴,脚趾抓地

  首先小腿用力,然后把力量传送到十个脚趾上发力,让脚趾向脚心靠拢,就像要抠住地面,同时按节拍一次次地重复抓地。

  第二节

  按揉太阳穴,刮上眼眶

  ▲一定要用食指的第二关节来刮上眼眶,对穴位的刺激比较适度。

  第三节

  按揉四白穴

  按揉四白穴时,手指不要移动,要固定在穴位处,按揉面也不要太大,连做四个八拍就可以了。

  第四节

  按揉风池穴

  找准风池穴后,在局部按压时,有酸胀微痛感就对了。

  第五节

  按头部督脉穴

  按压督脉时,一定要用指腹,上下顺序没有规定,但一定要全部按到。

  -评论

  眼保健操你还记得多少?

  说到眼保健操,大家可

  能立即会想到那熟悉的音乐:“为革命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眼保健操现在开始,闭眼,第一节……”这是陪伴着“70后”、“80后”、甚至是“90后”长大的一套眼保健操。36年过后,眼保健操增加了“脚趾抓地”动作之后,效果又如何,能否改变全国学生近视眼普遍的现象,拭目以待的同时,却多少有些感慨。张广天在人民大学做讲演时说,在八十年代,“眼保健操”一类的教育唱片,每个学校都要买一张。那个销售量足以让宝丽金和华纳唱片甘拜下风,什么马莉亚·凯瑞、杰克逊、麦当娜(听歌),没有一个人可以跟我们“眼保健操”打擂台的。这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却也侃出了那个年代的真实状况。眼保健操是我们枯燥课堂中一个优雅的隔断,可它那咿咿呀呀的声音总带着些陈年酸腐味,给人以未老先衰的错觉。而那几十年不变的开场白“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现在开始”就像熟悉而陈旧的电视广告,带着点煽情的意味,却和眼泪、欢笑、小撕扯、小打闹完美地纠结在一起,成为那个时代最温情的表征。

  竞报记者董卜鑫

  郭宇/制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