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术之少年行》下月登场 两位功夫小子受瞩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5:0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记者昨日从《武术之少年行》的发行方了解到,这部由成龙、岑建勋监制,洪金宝领衔主演的动作片,将于下月在全国上映。成龙亲自率片中两位“功夫”小子出席戛纳电影节,并表示了自己寻找功夫接班人的意愿。

  在《武术之少年行》拍摄之初,成龙等3位主创曾在国内众多武校中悉心选拔,最终选中了多次获得全国武术比赛冠军的刘峰超、王文杰担任主角。由于两位新人是科班出身,从小习武,表现相当出众。成龙表示:“与功夫演员共事是我生命中的一件乐事。武者的荣誉感、奉献精神以及同侪之间的友谊,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同时,培养新一代武术精英、创新功夫流派于我来说也至关重要。”

  片中高难度动作均无替身,拍摄中,刘峰超和王文杰也是练武拍戏两不误。为了完成剧中的动作,两人“百般磨炼”。剧中的女主角也不“娇气”,全是真打,毛俊杰饰演小怡,手脚都打肿了。“功夫女孩”王菲饰演方芳,脸也打伤了,伤口包扎了好几天不能见人。

  刘峰超和王文杰的出现,无疑拓宽了华语动作电影的选角方向。由于房祖名已公开表示不会接父亲的班,自己更想拍喜剧,因此,成龙近年也在四处寻觅武打明星接班人。

  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成龙出席了电影《武术之少年行》的所有宣传活动,并将片中的两位武打新星刘峰超和王文杰视为未来接班人。房祖名对父亲找别人当接班人,笑嘻嘻地表示举双手双脚赞成。刘峰超和王文杰在一连串的亮相之后备受关注,媒体更评价他们为中国新一代的武术接班人,吴宇森陈可辛等大腕级导演对他们在戏里戏外的表现也表示了肯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