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记者追访《闯关东2》 黑泽明弟子坐冷板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记者追访《闯关东2》黑泽明弟子坐冷板凳
木村荣乐观面对冷板凳

200记者追访《闯关东2》黑泽明弟子坐冷板凳
“百花”丛中“桃花”笑

  今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乏善可陈,一部和电影毫不相关的电视剧《闯关东2》居然可以成为绝对主角。昨日,这部40集的电视连续剧在电影节高调亮相,该剧导演侯咏(blog)率领苗圃(200记者追访《闯关东2》黑泽明弟子坐冷板凳 听歌 blog)董璇(200记者追访《闯关东2》黑泽明弟子坐冷板凳 blog)、刘佩琦等明星悉数出场,另一主演濮存昕因档期原因未能到场。记者发现其中一位演员有点面熟,一打听,此人果然“有名堂”,他就是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的弟子。这样一个绝对大腕,在发布会上遭遇冷落,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

  苗圃董璇“不识泰山”

  当天,《闯关东2》喧宾夺主,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大厅挤了200多个记者。当侯咏带着明星出场时,全场沸腾。发布会开始后,苗圃和董璇两人不时交头接耳,而董璇身边穿黑西装的中年男演员,浓眉大眼,气宇轩昂,但两位女星没搭理这个“帅叔叔”。原来,他正是《闯关东2》中扮演日本拓荒团团长的木村荣,曾主演过多部黑泽明的电影。

  发布会结束,大多数媒体都长枪短炮追访苗圃和董璇,而木村荣坐在椅子上无人问津。记者上前对他说:“你好,我是黑泽明导演的铁杆影迷,想采访你。”木村荣特别兴奋,立马站起来和记者握手。他说:“今年9月6日是黑泽明先生逝世10周年,我现在特别怀念他。”

  若和张艺谋合作会高兴晕

  原来,1985年木村荣主演了黑泽明最经典的《乱》。1991年,他又主演了黑泽明另一部大作《梦》。后来木村荣还和黑泽明有过数次合作,他开始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角。2002年,他去好莱坞拍摄电影《EndtheWar》,更凭借此片获得当年夏威夷电影节最佳男配角。说起黑泽明,今年已55岁的木村荣饱含深情:“黑泽明是我的恩师,他拍电影的时候总会留给演员很大的发挥空间,让演技得以完全展现。”

  木村荣表示,自己加盟《闯关东2》是因为很喜欢侯咏,他说:“侯咏先生的风格很像黑泽明,他也是擅长发掘演员的潜力,拍的电影阳刚却不失细腻。”他还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中国导演是张艺谋,他笑着说:“如果哪天我像高仓健那样和他合作一回,自己会高兴得晕过去。”

  金鸡百花剧组

  赶场赚吆喝

  明星各有“范儿”

  昨日,金鸡百花电影节进入第2天,《硬汉》、《桃花运》和《闯关东2》三部影视剧接连举办新闻发布会,刘烨耿乐(200记者追访《闯关东2》黑泽明弟子坐冷板凳 blog)李小璐(200记者追访《闯关东2》黑泽明弟子坐冷板凳 听歌 blog)宋佳元秋等明星纷纷赶来为其主演的片子赚人气,不同的作品有不同的风格,演员们也以不同的“范儿”亮相。

  阳刚范《硬汉》刘烨变身“施瓦辛格

  昨日,《硬汉》的监制王晶(200记者追访《闯关东2》黑泽明弟子坐冷板凳)、导演丁晟率领主演刘烨、孙红雷尤勇等一行“硬汉”集体亮相,刘烨穿着紧绷绷的短袖衫,胳膊上的疙瘩肉分外抢眼。从《那山那人那狗》、《蓝宇》开始,刘烨塑造的角色始终给人阴柔的感觉,他坦言,为给自己形象“平反”,连拍了4部非常强悍的电影。《硬汉》中,刘烨饰演的“老三”是一个平凡中的超人,锅盖头、红缨枪、健壮的

  阴柔范《桃花运》女星唱足一台戏

  自两年前女导演马俪文(200记者追访《闯关东2》黑泽明弟子坐冷板凳 blog)的《桃花运》开拍,这部戏就因葛优的加盟而变得令人瞩目,可中途经过停拍风波,葛优也倒戈炮轰该片质量不过关。昨天,葛优未能前来,但马俪文请出郭涛(听歌 blog)、耿乐、小宋佳(听歌 blog)、李小璐、元秋等9位主创扎场子。小宋佳和李小璐将伶牙俐齿发挥到极致,元秋也妙语连珠,称拍《桃花运》找到了初恋感觉。马俪文透露,葛优的戏有保留,但已不是他的“独角戏”。特派记者杨帆 摄影刘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闯关东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