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鸳鸯河》开机 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0:57  新浪娱乐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导演马玉辉 郭珍霓和小浪 谢君豪和小浪 贺刚和小浪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导演马玉辉现场指挥 郭珍霓谢君豪共捧小浪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郭凯敏 演员肖涵 导演亲自示范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郭珍霓看监视器学习 开机仪式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谢君豪剧照 谢君豪与贺刚 谢君豪沈丹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月13日,24集电视连续剧《鸳鸯河》在广西梧州正式开机。这部描写教师为事业奉献一生的正剧,取材于梧州本地,展现了南方人民在文革前中后期的生活与情感。该剧由新加坡导演马玉辉执导,谢君豪(《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blog)郭珍霓(《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blog)郭凯敏、沈丹萍、贺刚、肖涵等实力派中青年演员鼎立加盟出演。

  谢君豪农村梦成真 称贺刚酷似刘德华(《鸳鸯河》开机谢君豪郭珍霓共圆农村梦(图) 听歌)

  由于是南方农村题材的戏,在发布会上演员们均身着“戏装”出场:一向演帝王、俊男形象的谢君豪猛然间造型改变,颇让媒体记者“认不出来”。谢君豪对自己的造型颇为满意,称一直希望演一部农村戏,这次终于有了机会尝试。对于即将在梧州过中秋,谢君豪表示高兴,称自己在此地具有“优势”——“这里可以讲粤语啊,别的演员都听不懂,可是我能啊!”

  谢君豪说:“我已经很多年都在外面过中秋了,这里的气候虽然热,但是我感觉还不错。郭凯敏、沈丹萍都是很有实力的演员,我以前虽然没有合作过,但是听说过他们。在剧中,沈丹萍将饰演我的母亲。”

  开机当天下午,剧组开始拍谢君豪的戏。该剧的拍摄景点均来自梧州当地实景,一个旧砖墙一栋旧楼,均能成为拍摄场地。有一场戏是谢君豪与贺刚的对手戏,只见二人均穿着白汗衫蓝裤子、胸前戴着毛主席像章,极具年代感。戏虽然简单,但炎热的天气使得拍摄加大了难度,好在二人表演十分顺利,几乎都是“拍摄一遍导演就喊ok”。

  拍摄之余,谢君豪称自己感觉不错,同时对贺刚大加赞誉:“不要说他年轻、是新人什么的,他演得很不错,而且长得还那么像刘德华,而且还比刘德华高。”

  郭珍霓再次“转型” 渔家女体现多面表演能力

  或是《哑巴新娘》中刁蛮的柳湘君,或是《木棉花的春天》中可爱的小提琴家邹小蝶,或是《绣娘兰馨》中敢爱敢恨的樊绿珠……郭珍霓自中戏毕业以来一直尝试着多种性格的角色。特别是在不久前于北京演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她更是一人饰演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充分体现了其塑造不同类型人物的能力,获得了观众好评。

  此次在《鸳鸯河》中,郭珍霓首次饰演渔家女这一类善良质朴且带有苦情的角色。与谢君豪等搭档也让她兴奋不已:“过去我一直是演年代戏比较多,这次终于能够演农村戏了,希望能够在演技上有新的突破。谢君豪是我很崇拜的演员,和他演戏肯定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

  对于几年间拍戏不断变换角色类型,郭珍霓坦言这是自己的幸运:“一些演员从出道开始,因为一两部戏就可能被定型,从此很长一段时间就只能演某一类角色。这样的好处是容易让观众们、导演们记住,但不利的地方是会因此失去很多接触其他类型角色的机会。每一个中戏毕业的学生,都希望能够成为全面的演员。我很高兴能够去演很多完全不同的角色,无论是以前演过的反派还是现在演的正派。可能到了下一部戏的时候,我的形象又会有另一个改变。”

  谈到不久前出演的话剧《谁爱谁,爱谁谁》,郭珍霓称自己依然很留恋话剧,希望有一天能够再次登台。“排话剧和拍影视剧不同,需要你全心投入去理解体验、然后去表现外化,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但是现在拍影视剧不同,需要的是一种立即投入并且呈现的能力。总不能自己一不明白就在那里琢磨体会,让全剧组的人等着吃饭吧。”郭珍霓笑着说。

  郭凯敏沈丹萍相互调侃 再组实力派阵容

  郭凯敏和沈丹萍是中国影视剧中的老牌实力演员,二人的合作已经有二十年历史,可谓搭档默契。回忆起合作的岁月,沈丹萍称郭凯敏以前演戏很“霸气”“别人不能说他”。郭凯敏闻听,笑道:“她这么说我,可能是那时候我比较勤快,她比较懒吧,呵呵。”

  沈丹萍在《鸳鸯河》中将再次扮演“苦情女”的角色,而且还是谢君豪的母亲。对此沈丹萍表示自己对于苦情“轻车熟路”:“我一直扮演的都是这样的角色,感觉还好,我的家人和朋友都说我装得挺好,因为现实生活中的我和剧中的角色完全不同。”

  有记者问:“你扮演谢君豪的母亲,可是你们年龄相差并不多啊。”沈丹萍调侃道:“我倒真希望有这样大的一个儿子,这样我就不用这么辛苦地排戏啦。”

  《鸳鸯河》目前正在梧州市区内选择实景拍摄,在未来的日子中,剧组还将赶赴周边的农村继续工作,该剧预计在十一月中旬杀青,相信在不久的日子里,这部横跨文革、鉴证历史、反应人民伟大精神高尚情怀的电视剧将会与观众们见面。 杨申/文 王黎/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鸳鸯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