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还幻拍戏扇起耳光难以自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0:45  半岛晨报

  由赵宝刚执导的经典翻拍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在中央一套黄金档热播之后又开始登陆地方卫视频道。这部被称为偶像版红色经典的剧集演员阵容强大,赵宝刚找来了多年前《像雾像雨又像风》里“赵家班”的御用演员重塑经典。昨日,剧中扮演话剧团台柱子“柳絮飞”的许还幻(许还幻拍戏扇起耳光难以自拔 blog)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剧中最难忘的镜头就是自己设计的“扇耳光”。首席记者梁巍

  [导演评价]

  多年不见演技进步

  此次在《夜幕下的哈尔滨》中,许还幻饰演了哈尔滨话剧团的台柱子柳絮飞,是一个命运多舛的女性。为了演绎出人物复杂的内心情感,在拍摄之前,许还幻便将剧本读过数遍,并在每一场都写下了自己对剧中人物的理解。开拍之时,无论在场的戏份多少,镜头是不是对着自己,许还幻均认真面对。每到动情之时,许还幻的眼泪便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

  此外,由于许还幻扮演的柳絮飞是哈尔滨话剧团的台柱子,开拍中有多处实景话剧演出,许还幻的演出收放自如,对人物的刻画丝丝入扣,展现了她扎实的表演功底。也正因此,平日对演员很少表扬而多是指点不足、以严厉著称的赵宝刚导演对许还幻此次出演“夜幕”的表现做了一番点评:“许还幻是剧中进步最大的演员!”

  [自设情节]

  狠扇耳光舍得下手

  在刚刚播过的《夜幕》(blog)剧集中,许还幻扮演的柳絮飞与何亦萍发生争执时,自扇耳光的一幕颇为抢眼。许还幻说这是她自己设计的情节,“原剧情是汉奸何亦萍为得到柳絮飞,骗她说能救出她的弟弟。柳絮飞救弟心切,便答应了与何亦萍订婚。但没有想到弟弟早已遇害,当柳絮飞得知自己被何亦萍欺骗时,再也无法压抑内心的痛苦和愤怒,与何亦萍发生争吵。拍摄这段情节的时候,我觉得柳絮飞被人欺骗后,自责、愤怒和没地方说理的委屈使她的精神处在崩溃的边缘。如果只是争吵,会表达不出人物当时的情绪,一定要让观众看到她的反抗行为,但这种反抗又要符合人物特点,所以我就设计了柳絮飞狠狠自扇耳光的举动来表达人物悲愤的情绪。”

  对此,赵宝刚导演也表示赞同。但一场戏拍下来,许还幻由于入戏太深,打得太使劲,自己的脸和手已经变得通红,导演见状赶忙让男演员过去抓住她,这才停下来。也正因如此,这一幕成为了全剧中相当出彩的一部分。

  [另类PK]

  跟陆毅(听歌 blog)玩剪刀、石头、布

  《夜幕》是许还幻与陆毅的第二次合作,首度合作还是在《像雾像雨又像风》中饰演表兄妹。多年的友谊让两人交情甚好,那么拍戏之余他们会做些什么呢?许还幻笑着说:“私下里他们会在一起玩剪刀、石头、布,赢了的人打输了的人的手,而且狠狠一巴掌打下去还不马上松开,而是使劲抓住几秒钟,这样就会有个大大的红手印留下来,好几天都下不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

相关资料:许还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