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美女》开播 杨恭如:我和霍建华有夫妻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1:15  新闻午报
《现代美女》开播杨恭如:我和霍建华有夫妻缘

杨恭如:我和霍建华有夫妻缘

  杨恭如(《现代美女》开播杨恭如:我和霍建华有夫妻缘 blog)霍建华(听歌)主演的都市偶像剧《现代美女》将于今天登陆电视剧频道午间档,该剧由《男才女貌》(blog)系列的香港知名导演蒋家骏执导,故事围绕生活在上海的三个美女展开,洋溢着青春刺激与都市生活的快节奏,诠释了一个新女性时代。乖乖女杨恭如首次扮演一个女强人,和台湾小生霍建华上演了一场女强人和温柔好男人之间的姐弟恋。

  霍建华:老被恭如“欺负”

  当红小生霍建华,其帅气阳光的形象迷倒了剧中的女主角杨恭如。除了上演一幕精彩的姐弟恋外,更有趣的是他还头一次塑造了一个被女强人老婆百般压迫的好男人形象。

  剧中,霍建华饰演时尚杂志社的主编杨光。杨恭如饰演女强人林子琪,是霍建华的“野蛮女友”。谈到这场恋爱故事,霍建华大倒苦水:“林子琪与杨光一个独立干练、一个追求生活情趣;一个是个性倔强、一个是无可奈何。虽然在拍戏时,老被恭如欺负。但两人麻辣式的爱情还是让我过足了戏瘾。我为了讨女友欢心,就任她又打又骂。有场做蛋糕的戏恭如老往我脸上扔面粉。”

  对与杨恭如在剧中的姐弟恋,霍建华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别扭,“感觉其实挺重要,合得来才是最重要的。小时候我就交往过比我大的女孩。在这个戏中,我演的这个角色是比较弱势的男人。我拍戏的最大的动力,第一就是满足自己,大家看见我拍的戏能感觉到快乐和轻松就好了。杨恭如在戏中很麻辣,而我是一个很疼老婆的人。私下我们很熟悉,她凶我的时候,我就装着不在乎,经常笑场。在现实生活中,我觉得家庭还是男人为支柱,应该是强势的地位,但是女性也应该有自己的事业。”

  杨恭如:学做美丽“花瓶”

  与香港其他选美出身的漂亮女星一样,杨恭如一向有“花瓶”之称,不过这次她却一改原有的温柔女性路线,首次扮演一个事业型的女强人,杨恭如戏称其是“女魔头”,“林子琪是一个杂志社的广告总监,独立干练,生活中非常霸道,对男朋友杨光要求很高,有时候甚至是毫不讲理。她的观点就是女人一定要独立,即使结婚了也要把‘独立’进行到底。”

  首次与霍建华合作就饰演荧屏夫妻,杨恭如觉得非常新鲜,“霍建华在剧中成天被我欺负,我们简直就是一对欢喜冤家。我一直认为演戏的对手非常重要,跟对手能否相处愉快,可以直接影响到两人在戏中的配合和表演。跟霍建华闲谈间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是山羊座。所以我常常说,我和霍建华真是非常有‘夫妻缘’。”

  对于片名《现代美女》及本片的主旨,杨恭如更是有一番自己的见解。她认为“美女”并不是狭隘定义为长得漂亮,“美女”一词其实包罗了更为广泛的意义,“《现代美女》顾名思义,也许挺俗,但看过此剧你才会发现女人的可爱,其实做女人首先要学会做个美丽的花瓶,而后又要有所自觉,因为并不能只是做个花瓶女郎。本剧给我最大的吸引正在于此。”本报记者|潘昕|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