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影帝张涵予《最后的99天》身陷谍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5:40  大连晚报

  张涵予(百花影帝张涵予《最后的99天》身陷谍战 blog)凭“谷子地”一角成新科百花影帝后,无疑是华谊兄弟新剧的票房保证,捧得百花大奖的张涵予离开大连后直奔浙江横店,在32集电视连续剧《最后的99天》中上演一段悬疑谍报。华谊兄弟制片人李波告诉记者,该剧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讲述了解放前夕,距新政协预定的会期还有99天……上海地下党为了争取并掩护民主人士北上参加第一届新政协会议,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即共产党人肖昆和国民党军官肖鹏之间,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

  张涵予饰演哥哥肖昆,扮演弟弟肖鹏的是眼下电视荧屏炙手可热的实力派男星段奕宏(百花影帝张涵予《最后的99天》身陷谍战 blog)。导演由曾经执导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别了温哥华》、《家》《四世同堂》等作品的导演汪俊担纲。导演说,张涵予演的这个角色比谷子地还有特点。

  制片人李波:在谍战剧的市场“冲浪”

  《最后的99天》的制片人李波以前的作品多为情感剧,但是她自己更钟爱的是一部尚未播出的谍战剧《身份的证明》,该剧领衔主演也是张涵予,讲述了一个共产党员用其一生的信念为自己证明身份的故事,这部被媒体称为“电视剧版集结号”的《身份的证明》一经问世就迅速抢占了2008年电视剧市场的制高点,成为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作品之一。那么,随之开拍的《最后的99天》,是否因为《身份的证明》尝到了谍战剧的甜头呢?李波说:“市场反应肯定是判断一个项目是否上马的重要因素之一,我的确看好谍战剧的市场,但作品本身的品质也很重要。《最后的99天》是第一次把视点放在第一届新政协召开前这个历史时刻,在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即共产党人肖昆和国民党军官肖鹏之间,围绕着‘阻截’和‘接应’民主人士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和厮杀,他们既是持有不同政见的敌我,又是血浓于水的亲人和兄弟;故事不仅碟战好看,还有爱情的凄美……”李波表示,在谍战剧的市场里“冲浪”就是要找刺激的感受。

  张涵予段奕宏:演绎非常兄弟的爱恨情仇

  《最后的99天》最精彩之处在于肖昆与肖鹏这对身处不同阵营的兄弟之间的较量。这种较量因为有了亲情的牵绊,显得更加残酷。张涵予和段奕宏都以硬汉形象而著称,这次将均有不同方向的突破。张涵予扮演的虽然是一位隐蔽战线的英雄,但他的公开身份是上海商界的老大,不但要表现出谍报人员的机智勇敢,还需要具备在各色人等面前周旋的圆滑。相信对于张涵予来说演绎谍报人员应该轻车熟路,但如何变身成商界大亨十分令人期待。张涵予表示并不担心:“演员在选择角色时有些被动,但我相信我的不同侧面可以被不同的导演挖掘。”段奕宏饰演张涵予同父异母的弟弟,因为是妾所生,自幼饱受屈辱,心里种下了仇恨的种子。但是在冰冷的大家族里,大哥的疼爱和宽容,成为他心底最温暖的部分。当他面对与自己政见不同的哥哥时,经历了一番痛彻肺腑的挣扎,性格一度变得扭曲。在《士兵突击》(blog)中,段奕宏把忽而狡黠、忽而冷酷的袁朗塑造得恰到好处,展现了出色的演技,制片人李波说:“段奕宏是我心中肖鹏的最佳人选,我对他的演技非常有信心,但是肖鹏这个角色不但性格复杂,而且更有挑战。”但段奕宏表示自己非常有信心,“有机会与百花影帝飙戏有助于我的演技的提升。”

  《最后的99天》的拍摄将转战横店、上海、南京等地,预计于年底杀青,明年建国60周年之际亮相荧屏。作者:首席记者 谷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