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国强加盟《东方红》 誓将演活一代领袖毛泽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0:26  新浪娱乐
唐国强加盟《东方红》誓将演活一代领袖毛泽东(2)

唐国强

  而电视剧《东方红》中的毛泽东形象,正是需要唐国强“神似”的表演。该剧中的毛泽东虽然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心中的伟人,但在家庭中,与江青、毛岸英、李敏、李纳之间的感情世界中,毛泽东仍是一位有着七情六欲的凡人。要把握好既是伟人又是普通人的毛泽东形象,对于唐国强来说,可谓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挑战。

  《东方红》中的毛泽东

  1949年,无论是对于中国人民还是对于毛泽东个人而言,都是极不寻常的年份:毛泽东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在西柏坡短暂停留之后,率领中共中央赴京“赶考”,入驻颇具象征意义的中南海;在经历了无数革命风风雨雨之后,毛泽东实现了人生最伟大的理想;毛泽东把他的足迹和记忆留给了风景秀丽的香山,留给了恬静的双清别墅,留在了天安门城楼那挥手的瞬间……而电视剧《东方红》将真实还原这一幕幕伟大的历史画面。

  在《东方红》这部革命史诗片中最观众期待的是,在剧中铺设了一条以“刺杀毛泽东始末”的主线,围绕着国民党军统特务多次阴谋刺杀毛泽东为情节线,从城南庄敌机偷袭到西柏坡投毒、从香山兵变到玉泉山刺杀、从先农坛暗杀到炮轰天安门,在一幕幕惊险的场面中,毛泽东如何临危不惧,又转危为安的紧张剧情。

  唐国强虽已多次饰演毛泽东,但要在《东方红》这部大剧中多方位、全方面展示毛泽东这一历史伟人,唐国强将再次面临不小的压力,如何演好、演活毛泽东,无论是导演、制片方,还是全国的电视观众都对唐国强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影视剧一览:

  1996年 电影《长征》获华表奖

  1999年 电视剧《开国领袖毛泽东》获飞天奖

  2001年 电视剧《长征》获飞天、金鹰奖

  2003年 电视剧《延安颂》获金鹰奖

  2004年 电影《张思德》金鸡奖

  2005年 电视剧《冼星海》《八路军》

  2006年 电视剧《诺尔曼·白求恩》

  2007年 电视剧《西安事变》

  2008年 电视剧《周恩来在重庆》

  2008年9月唐国强倾情加盟革命史诗巨片《东方红》

  (文/骆烨 摄影/袁丹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唐国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