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五十七淡名利 要留几年做《西游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01  新京报
张纪中五十七淡名利要留几年做《西游记》(图)

张纪中坦言通过拍摄金庸作品找到了内地武侠剧的命门,可惜的是武侠剧很费钱又不得奖。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张纪中(张纪中五十七淡名利要留几年做《西游记》(图) blog)武侠10年之一阳指

  十年,从筹拍笑傲江湖(张纪中五十七淡名利要留几年做《西游记》(图))(张纪中五十七淡名利要留几年做《西游记》(图))》到筹拍倚天屠龙记(张纪中五十七淡名利要留几年做《西游记》(图))》,张纪中动手改编了7部金庸剧,武侠剧在内地也发展成为一大类别。从一开始选角到播出,正负评价都是汹汹来袭,电视剧一旦打上“张纪中”的称号,收视高,争议也高。57岁的张纪中说,他已经不再在乎评价,只要自己知道做了就够。这点倒和《射雕英雄(张纪中五十七淡名利要留几年做《西游记》(图))传》(blog)中的南帝颇为相似,而他的绝技一阳指更和张纪中独领内地武侠剧市场有异曲同工之妙。

  说过去 渐渐学会遵从原著

  新京报:当时《笑傲江湖》播出后,批评声很多,当时你是怎么面对这些评价的?

  张纪中:武侠片其实是很难的。1万个人看金庸小说,形成1万种形象,我觉得网络上的意见只代表一部分人的偏见,从收视率就能体现出来。我们当时在8套的收视率是12%-19%,是相当高的一个收视率,第一期的收益就是7500万,他们还给剧组几百万的奖励。如果戏不好,不可能有这么高的收视率。再一个,现在评论我都看淡了。

  新京报:当时《笑傲江湖》播出之后,金庸对改编不太满意,你们是如何沟通的?你以后的作品更加遵从原著,是不是受此影响?

  张纪中:我有一个思想,金庸先生的作品是他的孩子,孩子长大了就交给社会了,我们就是社会。金庸先生的心情我能够理解。金庸先生是位率性天真的老人,是我们的长辈,不满意就会说,我曾经也谈过我的意见。《笑傲江湖》之后,其他的武侠剧创作当中我们确实是注意一些,更接近原著。至今看来,《笑傲江湖》是中国内地武侠剧的开端,这个开端起点很高,影响力很大。

  新京报:金庸对电视剧的评价,最满意的是哪一部,最不满意的是哪一部?

  张纪中:《碧血剑》天龙八部(张纪中五十七淡名利要留几年做《西游记》(图))》、《射雕英雄传》金庸都很满意,其实《笑傲江湖》也仅仅是对我们的改编有点不满,其他的都挺满意。

  谈现状 拍武侠很花钱,又得不到认可

  新京报:你怎么评价现在的这些武侠剧?

  张纪中:现在新拍的武侠,大都是搞笑的搞怪的,真正体现中国古代武侠精神的还有待磋商,现在的编剧们都剑走偏锋。

  新京报:近年来收视和评奖上,现实题材剧占尽优势,比如《金婚》,你觉得武侠剧的前途在哪里?

  张纪中:我所有的戏都没有得奖,我们没有得奖的原因是领导不太喜欢武侠剧(笑),武侠剧确实会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拍它很花钱,但又受不到认可。

  新京报:你拍摄了这么多部武侠剧,在男女主角的挑选上你能控制多少?

  张纪中:如果我愿意的话,可以达到100%,投资方也还比较尊重我的意见,我也很尊重他们,会和他们讨论。毕竟是我张纪中的作品,只不过是由不同的导演执导,但做出来都是我所要求的风格,达不到的时候我会换一些人。

  聊将来 我57了,要留几年做《西游记》

  新京报:你制作的电视剧基本上都是挣钱的,这么多年来,能不能透露你的制片费涨到多少了吗?

  张纪中:10年以前我开始做《笑傲江湖》的时候制作费就是80万一集,今天,10年以后,我做《倚天屠龙记》还是80万一集。一点都没涨,在中间的部分,还是有所下降的。不过我做的电视剧,没有一部是赔钱的。

  新京报:拍完《倚天屠龙记》后就不再拍金庸武侠了?

  张纪中:加上《倚天屠龙记》,我已经拍了7部金庸剧了,全世界都没人比得过我。并且我把金庸剧中的精华部分已经拍完了,剩下的如果我再拍,也要过几年。因为要做《西游记》,《西游记》要拍好几年,我今年57岁了,做起来很费劲。

  新京报:三国演义(张纪中五十七淡名利要留几年做《西游记》(图))重拍,你怎么看?

  张纪中:当年我们拍《三国演义》的时候,每个人就是8块钱,现在涨了那么多。现在演员动不动十几万一集,问题是这个市场是不是能承受得了,我觉得现在是恶性竞争,不是健康的良性的市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纪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