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拍电视剧:跑江湖靠兄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08  新京报
张纪中拍电视剧:跑江湖靠兄弟(图)

武术导演赵箭(中)说自己在内地电视剧中的武指地位绝对是NO.1

  张纪中长须白发,造型上很像武侠剧中的人物,而在真实生活中,张纪中同样也是一个很有侠气的人,他称呼导演于敏、武术导演赵箭等人为“我的那帮兄弟”,而赵箭也是以“小兄弟”自居,这帮兄弟跟随了他十余年,组成了内地武侠剧的核心团队。这就好比《射雕英雄传》中的全真七子单打独斗是好手,组成阵式就更不容小窥。

  总导演于敏 (《神雕侠侣》《鹿鼎记》)

  具体执行全靠他

  于敏是摄影出身,拍摄《神雕侠侣》之后,赢得了“画面优美”的称赞。之后又与张纪中合作《鹿鼎记》,此外,即将拍摄的《倚天屠龙记》中,于敏也将担任总导演。

  张纪中的剧每开始筹备一部,就会召集“圈子”内的人,确定整个剧情、武打和拍摄的方向。张纪中提供指导性的意见,于敏负责具体的执行和实施。拍摄《神雕侠侣》的时候,刘亦菲黄晓明等演员的演技调教工作都归于敏来做。

  武术导演赵箭 (参与所有六部金庸戏制作)

  国内武行排首位

  从《水浒传》至今,赵箭一直为张纪中制作的电视剧担任动作导演,设计了其中所有的武打动作。赵箭说,这么多金庸的得意招数,一般需要提前两个月设计动作。《神雕侠侣》播出后,观众反映小龙女的“玉女心经”像双人舞,赵箭说,那是故意设计的。

  说起自己的武术班底在内地电视剧中的位置,赵箭说:“不客气地说,第一名。现在我起码有10个小弟在国内担任武术导演。”

  文学顾问陈默 (参与六部金庸戏)

  电视剧无法与小说比肩

  张纪中制作的多部电视剧,金庸研究专家陈默都担任文学顾问。陈默介绍,每一部剧开拍之前,需要小半年的时间用于剧本的筹备,张纪中从一开始就参与改编工作。每次都会强调突出人物的“侠义”,另外要求每部剧有不同的风格。

  很多网友质疑张纪中的金庸剧并没有表达出小说的精髓,陈默表示,他同意这个观点,电视剧需要具体的表达,不可能和小说比肩。他认为,张纪中的金庸剧在同类剧中已经算是最接近金庸原作的电视剧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纪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