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坛众明星聚首《五星夜话》向80年代乐坛致敬(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1:21  新浪娱乐
乐坛众明星聚首《五星夜话》向80年代乐坛致敬(2)

谷建芬

乐坛众明星聚首《五星夜话》向80年代乐坛致敬(2)

甲丁

乐坛众明星聚首《五星夜话》向80年代乐坛致敬(2)

徐沛东

  首登时代周刊封面女艺人张蔷不满自己被丑化

  80年代是音乐高产的一个时代,徐沛东称自己最忙碌的时候一天能配七首歌,他们天天吃住在录音棚被别人戏称为“棚虫”,不过在那个年代最有名的人当属中国艺人中最早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的张蔷。

  “我那会儿最忙的时候在中国大剧院,一个月四张卡带,一个星期一张,有的时候一天就唱完了一张专辑。”作为专辑发行量至今无人超越的华语乐坛传奇人物,张蔷对于自己照片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一事却至今“耿耿于怀”:“我看到那本杂志后非常气氛,我说为什么他们把我拍成那么丑还搁上去。”

  从80年代初开始的“西北风”创作兴起,对于中国流行音乐来说是一个重要转折,这一点谷建芬老师最有发言权:“音乐的创作的发展,始终不能离开的一个是我们的根,从音乐的角度来讲,是我们的音乐的民族、民间的东西,从另外一个社会形态上来讲,不能离开我们当时的中国人的生活,这个两样把住了,你才能在创作上体现出一个创新的东西,而不是没有根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在改革开放,外面的东西进来很多了,大家年轻人脑子开始有点乱,要听,好奇心很强,但是音乐界西北风这个问题上,实际上打出了很重的一拳,就是要保护我们的民族音乐。”

  时间跨越,岁月匆匆,流行乐坛众明星再次聚首《五星夜话》,用对80年代最深刻的记忆,向流行乐坛最辉煌的十年致敬。更多精彩内容就在本周五晚21:40播出的《五星夜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