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歌谈新版《射雕》 不受伤会演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2:36  扬子晚报

  《射雕英雄传》(blog)可能是金庸(blog)著作中被翻拍成影视作品次数最多的一部,因此第六版《射雕》从开拍起就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这部剧的拍摄却经历了一次沉重打击——主演胡歌(胡歌谈新版《射雕》不受伤会演得更好 听歌 blog)在拍摄过程中遭遇了严重车祸,整个剧组不得不停下脚步,耐心地等待 “靖哥哥”的康复。这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最新版《射雕》昨天终于登陆江苏综艺频道开播,被誉为是史上最帅的郭靖,最漂亮的黄蓉,以及最酷的杨康的饰演者胡歌,林依晨(胡歌谈新版《射雕》不受伤会演得更好),袁弘一起来到南京宣传造势,两位帅哥加美女的组合,让新《射雕》“偶像剧”味道十足。而新版的射雕则确实是把重点放在双生双旦上,表现4个年轻人的爱情故事。

  这个郭靖很可爱又侠义

  胡歌昨天有点惋惜地表示:“如果没有车祸,我会演得更好。因为学会怎样重新面对镜头让我花费了很多精力。”穿着印有很朋克风头像的白色T恤,牛仔裤,戴着盖到眼睛的条纹筒帽,出现在众人面前的胡歌消瘦了许多,据了解,那是为《仙剑3》而刻苦训练的成果。他这么帅,一点没有傻气,怎么会被导演挑来演郭靖呢?原来胡歌揭秘说:“李国立导演看过我演的董永,觉得我的赤子之心可以用来演好郭靖,所以才选用了我。另外,在我们之前有那么多的版本,我可以吸取大家的优点。在郭靖心里,爱情不是最重要的,兄弟也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国家。”这是胡歌对郭靖的理解,他也是重点表现郭靖侠义的这一方面。而且他也不刻意去装傻,而是要表现郭靖的可爱。

  新版《射雕》里的台词被很多网友指出太“新新人类”,例如“吃好饭,睡好觉,不长疮”是郭靖挂在嘴上的话,胡歌认为这句话是郭靖母亲教育儿子的一种独特的方式,符合人物个性。昨天,距离胡歌20日的生日还有两天,所以粉丝们也提前在南京给胡歌过起生日来,现场齐唱生日歌,令胡歌感动不已。

  这个黄蓉邋遢得惹人爱

  新版《射雕》“很偶像”的第二个例子,便是新版黄蓉的扮演者林依晨。林依晨是近年横扫华语电视圈偶像剧风潮里的一线人物。她和胡歌也是老搭档了,之前两人合演过《仙剑奇侠传》《天外飞仙》,早已成为许多粉丝心目当中的最佳情侣。挑她来演《射雕》,无疑也是想为该剧带来一种与以往几个旧版本不同的感觉。据悉,新版黄蓉与以往旧版的一个很大区别便是感情戏的加重,戏中林依晨的表演情绪起伏颇大,这一点与台湾偶像剧的“煽情”不谋而合。林依晨的表现很细腻,而且剧中她与胡歌连一场吻戏都没有,她说,这是代表靖蓉恋的纯粹。和胡歌要刻意增肥相反,林依晨经历的是认真而又艰苦的减肥过程,“我是自己觉得黄蓉应该瘦一点,才能显得更灵动一些。”林依晨最喜欢的是桃花岛上自己的造型,但是一旁的“郭靖”与“杨康”都说还是喜欢她小乞丐的样子,她马上很不满地表示:“为什么你们都喜欢我邋遢的样子呢。”

  这个杨康让人心疼

  杨康是新版射雕改动最大的一个人物,袁弘饰演的杨康颇受网友的好评,不少网友都说看过他演的杨康都有忍不住想去保护他温暖他的冲动。袁弘的人气也因此在逐渐上升。这个杨康曲折身世后的几段心理变化,是新版《射雕》强调的重点。杨康与义兄郭靖、爱人穆念慈的几段戏颇能打动观众,袁宏的表演虽然缺少了83版《射雕》苗侨伟的倜傥与邪气,但却增加了角色内心在正邪之间的挣扎与痛苦,可谓更加有血有肉。袁宏说,杨康生命中最重大的三次转折——— 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世、目睹亲生父母被乱箭射死、手刃仇人与养父完颜洪烈,这三场戏其实是在24小时里拍完的,这也让他好一阵子跳不出戏里的情绪。

  袁弘与胡歌这一对戏外的挚友,不仅是大学同学,还是同寝室的室友,毕业以后又在同一家公司,用他俩的话来说,熟悉到已经“比较厌倦对方了”。

  本报记者 童立 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