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敌营十八年Ⅱ》欲炮制红色偶像剧增爱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8:2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由王扶林(blog)执导的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电视连续剧《敌营十八年》,曾在1980年轰动播出。时隔28年,它又震撼升级。《敌营十八年Ⅱ》已于近日在上海举行开机仪式,而首部曲《敌营十八年Ⅰ》,也将作为浙江卫视对中国电视50周年的献礼,率先于今年年底隆重播出,其他两部在拍竣后同样会第一时间在卫视荧屏亮相。该剧制片人游建鸣对这部“年代大戏”充满信心:“借助浙江卫视的平台播出,我相信第一轮的收视一定飘红。”

  这次的新版《敌营十八年》,将故事内容丰富至120集,分为“卧心”、“雄心”、“丹心”三部曲,每部片长40集。第一部讲述了共产党员江波潜伏于国民党军队内,与国民党反动派斗智斗勇的故事。其中,还加入了我党我军各个历史时期地下工作人员的真实事例,堪称近年来我国红色谍战剧的佳作。

  翻拍经典电视剧,新作总是容易被人拿来与前者比较。为了搞好新版《敌营十八年》的创作,游建鸣先后找了三四个编剧,原版编剧、现已80高龄的唐佩琳也参与了多次研讨。改编的剧本出炉之后,剧组还专程给唐佩琳过目,据称唐老“很欣赏很支持新剧本”。

  据悉,新版《敌营十八年》除了完美回答“国共兄弟情仇何时了”的国家命题外,对“革命时期的爱情”也进行了前所未有的阐述。“我是想吸引年轻观众来看这部片子,使现在的年轻人能够了解历史,了解发生在我们前辈们身上的事情,以及前辈们当年的追求,让他们从中受到启发和教育。我们希望把已经放弃看电视剧的青年观众重新拖回到电视机前来,最终把这个剧拍成红色偶像剧。”游建鸣说。

  所以,该剧的男一号便锁定了“80后”影星杜淳。“虽然不曾亲历革命,但一直非常崇敬革命英雄(《敌营十八年Ⅱ》欲炮制红色偶像剧增爱情戏)。在我们年轻一代的心里,对于‘英雄’的诠释也不同于以往,所以在表演时我会加入自己的理解。”出演男一号的当红“80后”演员杜淳表示,全新的演绎方式也代表着年轻一代的做事风格,也相信能够得到更多年轻观众的认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敌营十八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