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维助阵《正义联盟》 称为黄秋生才演梅超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9: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为央视百集大戏《正义联盟》助威的著名影视演员方青卓(孔维助阵《正义联盟》称为黄秋生才演梅超风)以及在《太阳照常升起》《时尚先生》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有过出色表演的孔维(blog)提前抵蓉。在短暂的休息后,一脸和蔼的“好大姐”方青卓和一身休闲打扮的东方“茱莉亚·罗伯茨”孔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外表性感野性的孔维,骨子里却非常传统,采访中,她透露自己最喜欢呆在家里,也非常喜欢小孩。

  孔维是出了名的孝顺,参加百花电影节时,还带着妈妈去大连玩。至于父母最为关心的婚姻大事,孔维笑着说:“父母当然会催,但是催得不是那么厉害,我的哥哥结婚就比较晚,去年才结的婚,现在最着急的是我的外公,他经常纳闷地说,怎么那么大了还不结婚?”

  卸下明星的光环,孔维说她更喜欢家庭生活。“其实我很喜欢呆在家里,我做饭特有灵性,即使心情很不好什么都不想吃,到了超市随便转一圈瞬间就知道应该买什么菜做什么吃了,没有工作的时候,让我在家一个礼拜不出门我都不会烦,我喜欢在家听着音乐做自己的事情。”虽然对于结婚没什么规划,但“不想长大”的孔维却坦言自己很喜欢小孩,结婚之后百分之百会生小孩。

  在新版《射雕》中,孔维扮演的梅超风获得一边倒的好评,可她至今都没敢看。孔维说,当时拍摄时,穿上古装她都不知道怎么走路了,摄影老师让她走直线,她还反问了一句:“难道我走的不是直线吗?”至于为何接演梅超风,孔维完全是抱着玩玩和试试的态度:“当初来找我演这版《射雕》时,我就说不可能让我演蓉儿吧,我演蓉儿的妈还差不多,结果说让我演梅超风,我一听这话就说我不演,后来人家告诉我,黄秋生(听歌)演师父黄药师,我才答应。”孔维表示,今后不会接古装武侠剧了,“古装剧需要那种娇小的身材,我的个子太高了,男主角至少要在1.90米才能配上,而且我的长相太欧化。”

  孔维透露,本月25日,由被奉为中国版《挪威的森林》的中篇小说《滴泪痣》改编而成的20集同名电视剧即将开机,她将在剧中扮演一个嫁到日本的昆曲演员。

  方青卓 “姐弟恋”也别扭过

  虽然已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摸爬滚打了三十余年,但方青卓依然故我,她哈哈大笑着用两个词来形容自己:“傻乎乎”“二百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方青卓谈的话题不是她的演艺生涯,而是她的生活感悟。“生活无对错,爱情无输赢,为了这个家,两者皆可抛。”方青卓说,家里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有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小她4岁的丈夫沈小萌就曾为了吃上一碗杂酱面和她闹过小小的别扭。“我喜欢交流,渴望交流,交流是一种武器,懂得交流的家庭,天空永远蔚蓝。”方青卓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主演了一部讲述母女交流的电视剧《最亲的敌人》,让她受益匪浅,“这个剧中的女儿实在太骄傲了,我演的这个母亲完全不知道怎么和她交流,我们住在一套房子,却互相不和对方说话,要靠发短信、传纸条进行交流,想想看,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吕丽萍(孔维助阵《正义联盟》称为黄秋生才演梅超风 blog)演一个心理老师,我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我经常教育我的孩子,让他学会参与不要怕失败,我的孩子就很懂得交流,他经常和别人说,妈妈说了要好好做人,不做坏事。”

  本报记者 何佳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正义联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