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茧而出》登录央视请来美国外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4:52  北京晚报

  由国内知名编剧与好莱坞同行共同打造,一部被戏称为“混血儿”的悬疑情感剧《破茧而出》登陆CCTV-8黄金档,黄觉、罗海琼、于小伟主演。制片方邀请了好莱坞编剧杰拉德·萨诺夫担任剧本统筹。

  《破茧而出》的剧本改编自作家刘平的小说《疯子》。悬疑情节在于小伟、罗海琼和黄觉之间展开。一个是富家子弟、自视甚高;一个是聪明美丽的职业白领;一个是心机深重、复仇心切的律师,性格迥异的三人,通过蓝鱼玩具公司“中国娃娃”的设计专利之争,一个大阴谋渐渐揭开。

  请来美国外援,该剧编剧任蕴说:“杰拉德·萨诺夫是个地道的美国人,由他统领故事全局,我执笔剧本。我们彼此用英语沟通讨论,用中文记录下来,这让我有时候觉得特分裂、特费劲,但也特别刺激。”任蕴举例,中美编剧理念最大的差别在于节奏感。美剧讲究节奏快,而对于情感描写很粗糙。“萨诺夫总问我,男女主角为什么还不上床?或者就是,该杀人了吧,我得很费劲的跟他解释这不符合中国国情,有暴力情节也不能上黄金档。像咱们国产剧《金婚》似的细腻感情,他们完全不理解。”任蕴形容,《破茧而出》就像一场涉外婚姻,很兴奋,很浪漫,又很累。

  《破茧而出》“好莱坞味儿”十足,带动着整个剧组的工作方式都跟着被颠覆了。让男主角于小伟感触最深的是,电视剧在开拍前,制片方特意把演员组织到一起,不是说剧本,也不是对台词,而是一起做游戏,玩“杀人游戏”,这样的情况在以前是没有遇到过的。该剧的监制陈慧贞曾经表示,这是好莱坞编剧的想法。在美国拍电视剧,所有演员每天在开机前围坐一桌一起读剧本,对台词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但在中国,限于被市场压低的制作成本,演员们来了就拍戏,根本没有时间坐在一起交流剧本。所以,安排他们做游戏,是最快熟悉彼此达到默契的最好方法。于小伟表示,游戏之后整个剧组成员彼此的默契程度的确提高了,这种磨刀不误砍柴工的工作方应该推广开来。本报记者 金力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