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电视剧引发观众泪水 《我的丑娘》各地争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5:57  大连晚报

  大连著名导演单联全这些日子每天手机都热得发烫,而认识和不认识他的人提的问题也几乎“模式化”了——《我的丑娘》大连何时播?这部电视剧的碟哪能买到?《我的丑娘》续集何时拍在哪拍?单联全告诉记者,之所以有那么多人突然关心《我的丑娘》,是因为此剧在山东齐鲁电视台播出取得整个山东省收视第一后把更多的观众胃口吊起来了。记者昨日也了解到,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于今日晚黄金时段隆重播出后,包括大连在内的辽宁省各城市电视台也将在近期重点播出此剧。已买断了辽宁省全省发行权的沈阳电视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完全由大连人制造的《我的丑娘》在山东省的平均收视率为9.75%,最高点狂飙至16.57%,这在近几年是罕见的。

  亲情“催泪”齐鲁大地 大结局后马上重播

  刚刚在齐鲁电视台晚间剧场上演大结局的《我的丑娘》,尽管没有大篇幅宣传,但收视率没几天便直线上升。山东观众沉浸在“丑娘”的悲剧命运中不能自拔,齐鲁电视台短信平台上每晚收到几千条观众的短信,年轻的观众从剧中感受到母爱的伟大,发出“我爱妈妈”的呼声;而中年观众则通过该剧的启发,更加珍惜天伦之乐。

  根据央视索福瑞收视仪数据显示,《我的丑娘》的平均收视率为9.75%,最高点狂飙至16.57%,成为中秋期间山东同时段电视剧当之无愧的收视率冠军(央视一套同期播出的大剧《夜幕下的哈尔滨》为2.1%)。对此,齐鲁台台长助理胡韶红认为:在电视剧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现在,贴近生活的家长里短的亲情剧更容易打动观众,特别是在中秋佳节期间齐鲁台推出该剧,以亲情搏收视,是剧作成功的重要原因。

  济南当地的主流网站齐鲁热线评价“《我的丑娘》将齐鲁大地淹没在一片泪海之中”。应广大观众要求,齐鲁电视台在《我的丑娘》大结局之后,在晚间白金剧场同时段重播这部人间悲喜剧,让观众重温感动。

  “母亲专业户”再塑经典 演绎忍辱乐观的沧桑女性

  《我的丑娘》以真实故事为原型,以“丑与美”、“贫与富”和“虚荣与真诚”的现实对比为着眼点,反映人与人之间不可或缺的真挚情感,进一步宣扬“和谐”这一主题。“丑娘”由“母亲专业户”张少华出演,央视热播剧《再见阿郎》中饰演阿郎的台湾演员江宏恩出演男主角,大连青年演员冯一非以及罗海琼李勤勤、侯天来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也加盟了此剧。

  年近7旬的张少华被誉为“母亲专业户”,对于“丑娘”,张少华说,她觉得自己较适合“丑娘”这个角色——“丑娘”身上具有的沧桑感、在苦难生活中的乐观和忍辱负重——她身上有这样的东西,她喜欢这个角色,这样塑造起来会更可信。“《我的丑娘》拥有曲折的剧情和呼唤和谐、倡导真善美的主题,这样的作品特有现实意义。”张少华说。

  为找入戏感觉,张少华没少吃苦。不惜自毁形象,化装成乞丐在路边演绎丑娘被儿抛弃无家可归时的那段形象,以此试戏。谁料演绎得太过逼真,路人纷纷被她的演技所打动,真当成乞丐捐钱又捐物。《我的丑娘》导演单联全评价:“张少华老师演戏,给年轻的同行立起了一面镜子。”

  作为一个演员,张少华坦言,如今最大的幸福就是观众喜欢。作为一个女性,经历几十年人生,张少华很多事都看得很淡:“人生顺心事一二三,不顺心事七八九。谁都想出成绩得名利,但却不是谁都能达到的。所以不要把竞争啊什么的看得太重,重了容易受伤害。记住:不是你的,争也没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