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周一围新剧将开播 当80后男爱上70后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8:04  北京晚报
赵薇周一围新剧将开播当80后男爱上70后女(图)

赵薇周一围剧照

  赵薇(听歌)周一围(赵薇周一围新剧将开播当80后男爱上70后女(图) blog)主演的偶像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赵薇周一围新剧将开播当80后男爱上70后女(图))》今晚在北京卫视黄金时段播出。在剧中,周一围扮演的男主角侯子,在剧中暗恋赵薇饰演的杂志主编雨薇。如果说电视剧《奋斗》(blog)描写的是80后的一代人自我奋斗的心路历程,那么《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则是表现了70后至80后这一年龄的都市年轻人的多重生活压力与感情困惑。

  在剧中,赵薇是70后爱情的典型代表,年近三十的都市女性,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有着令人羡慕的职业和社会地位,然而在这些体面优雅的光鲜背后,却隐藏着寂寞、迷茫和对爱情的恐慌。而周一围扮演80后的摄影记者闯进了即将倒闭的杂志主编雨薇的生活,展开一段复杂曲折而又浪漫爱情。

  同样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的赵薇比周一围高四届。他说与赵薇合作后才发现学姐是个一个演戏认真到较劲儿的演员,不但对自己的每一场戏都认真对待,而且非常注重与对手的互动,每次为周一围做场外搭戏的时候,即使摄影机没有在拍她,赵薇仍然用足够的台词和表情激发对手入戏,每一次搭戏都会给对手新的灵感激发。

  周一围说,以前和赵薇没有太多接触,但到了剧组发现,两人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有一次在拍摄现场,周一围忽然听到一个张学友(听歌)歌曲的手机铃声,周一围没想到赵薇和自己一样也是张学友的粉丝——周一围是张学友的忠实歌迷,但偶像的歌一首他也唱不全;赵薇说,当年张学友还没有红的时候哥哥去广州曾为她买回一盒张学友的卡带,听后就引以为偶像。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的编剧王惠玲是美籍华裔电影导演李安的“御用编剧”,李安的电影《色,戒》、《饮食男女》《卧虎藏龙》等都出自她之手。《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是她继《人间四月天》之后又一部长篇电视剧力作,她表示,在现代都市生活中,女性承受着家庭、工作、情感的各种压力,在她生活的周围和朋友中有很多像雨薇这样的女性,她在写作时把她周围的朋友的故事也融入剧情之中。

  王惠玲说,这是她创作的第一部以“与她生活相关的故事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也是她第一次和大陆制作人合作的作品。王惠玲曾直言不讳地表示:“剧中有我生活的影子”。而周一围扮演的侯子这个角色,是王惠玲在这部作品中最想表现的人物。因为侯子虽然出身于社会底层,却拥有乐观向上的阳光性格,并在雨薇遭遇困难的时候无条件的接纳她。当80后男孩爱上70后女孩,他们之间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是王惠玲希望探讨的话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一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