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风歌》涿州开机 黄健中展现“文景之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1:55  燕赵都市报

  自《越王勾践》《大秦帝国》后,黄健中导演的又一部历史巨著《大风歌》日前在涿州顺利开机。据黄健中透露,该剧将以独特的视角全景展现汉高祖刘邦建立汉朝到汉文帝去世近五十年“文景之治”的盛世之貌。

  黄健中表示,在拍摄另一部汉代题材电视剧《母仪天下》时,他对这部《大风歌》的构思已经逐渐在脑中成型。拍过很多历史剧的他自言这次是最紧张的,因为这部电视剧题材的独特性在电视剧市场上从未有过。如今的电视剧多注重戏说,乱说,没有几部电视剧在严肃性和可看性上能达到完美的统一。《大风歌》其中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有200多个,经过多位文学家和编剧的论证,该剧在尊重史实上准备充分。对于汉代题材的诉说,历来电视剧注重的是刘邦个人或者汉武帝时期的描述,而该剧对“文景之治”这段历史的摸索也填补了历史剧的空白。该剧将对汉朝政治、文化、经济、礼仪等方面都进行展示,黄健中笑言“家长可以鼓励孩子看这部剧,这样他们最起码在汉代历史方面完全没问题了。”(小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风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