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君豪《鸳鸯河》首演农村教师 广西拍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9:50  扬子晚报

  童立

  由新加坡导演马玉辉执导,谢君豪(谢君豪《鸳鸯河》首演农村教师广西拍摄 blog)郭珍霓(谢君豪《鸳鸯河》首演农村教师广西拍摄 blog)领衔,郭凯敏、娟子、沈丹萍、贺刚、佟丽娅(blog)等主演的电视剧《鸳鸯河》,目前正在广西梧州鸳鸯江畔拍摄。

  《鸳鸯河》讲述农村教师韦涧清一生的传奇故事。对于首次挑战农村戏男女主角的谢君豪和郭珍霓来说,戏内遭遇家破人亡,戏外还要在暴晒下学习撒网、编筐,割松香等南方农活,可谓是“历经磨难”。目前市场上以农村教师为题材的片子不多,《鸳鸯河》抓住了此空白,力求塑造出一个现代人心中最理想的农村教师形象。由于剧情需要,谢君豪、郭珍霓两位主演需要提前半个月体验农村生活。此外,上世纪70年代的的确良衬衫、红背心、白球鞋、老式家具、毛主席像章等,这些压箱底的宝贝,也都被拿出来“秀”了一番。

  《鸳鸯河》是谢君豪第一次演农村戏,第一次演农村教师。对于教师这个职业,谢君豪坦承小时候最怕老师。“我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举手要上厕所。正赶上老师那天心情不好,扇了我一耳光后说去吧。这件事对我影响很大。等我上学后,我都不敢在课堂上举手、不敢公开发言,直到后来学表演才慢慢改过来。可见,老师对孩子影响有多大。”谢君豪介绍说此次他出演的农村教师韦涧清,是一个现代人心中最理想的教师楷模。“他不是那种很死板的老师,而是带着学生去采风,激发学生想像力并教他们做人的道理。这样一个优秀的老师,因为时代变迁而受到迫害,但在经历种种磨难后还能保持乐观心态,笑着面对生活,我很欣赏崇拜他。我要把他献给全天下的老师。” 童 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一世情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