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宽视《冷枪》为喜剧敲门砖 转变戏路荧屏耍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4:45  新浪娱乐
严宽视《冷枪》为喜剧敲门砖转变戏路荧屏耍宝

严宽头扣芭蕉叶

  新浪娱乐讯 由严宽(严宽视《冷枪》为喜剧敲门砖转变戏路荧屏耍宝 听歌 blog)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冷枪》,自7月开拍以来已接近尾声,剧组中不少演员已经杀青离组,男一号严宽由于戏份最重,仍然要“起早贪黑”,赶拍其余戏份。

  民国版“韦小宝”痛并快乐着

  《冷枪》这个名字乍一听起来有点严肃,在前20集部分掺杂不少喜剧成分在里面,从小在妓院长大的“小茶壶”(严宽饰) 整天惹些调皮捣蛋、年少轻狂的麻烦事儿,为顾全大局,他凭着“韦小宝式”的聪明机灵,在亲人、朋友、爱人和轻敌之间周旋……作为全剧的核心喜剧元素,严宽在剧中挑起喜剧大梁,传承周星驰(严宽视《冷枪》为喜剧敲门砖转变戏路荧屏耍宝)张卫健(听歌)的搞笑戏路,挑战“喜剧之王”,整个剧组在严宽的影响下,每天充满欢声笑语,难怪前来探班的媒体一致认为,这是他们见过氛围最好的剧组。严宽说“小茶壶”虽然也是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韦小宝式小人物,但在本质上和韦小宝还是有很大不同,小茶壶有着知足常乐的性格,是个痛并快乐着的人物,在大的时代背景影响下,有个慢慢觉醒的过程在里面,“我想通过这个剧,让观众以小看大,通过小茶壶看到中华民族的善良本性,希望这个剧播出以后大家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都是关于小茶壶的,那我就成功了”。

  严宽自创小道具 极尽搞笑功力

  在片中,严宽不单是个演员,还充当起服装、道具等角色,多年的拍戏经验,让他在诠释每场戏的时候,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据了解,严宽的敬业在剧组里是出了名的,他经常和服装、道具组的工作人员探讨哪场戏加什么道具更添彩,哪场戏穿哪套衣服更符合剧情,事实证明,经他改良后,拍出的效果要好很多。有一场戏,讲严宽扮演的“小茶壶”偷偷跟踪心爱的姑娘和情敌在河边散步,正式拍摄时,只见严宽手举芭蕉叶,蹑手蹑脚跟在后面,样子滑稽搞笑,随后弹弓一发击中姑娘帽子,笑点顷刻引爆。拍完这场戏后,严宽一拍脑门,“刚才真应该在芭蕉叶上扣两个小洞,效果就更好了”。严宽画龙点睛的才能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连导演都笑说:“这部戏找严宽找对了,他天生搞笑细胞发达。”

  据悉,由严宽、韩雪(严宽视《冷枪》为喜剧敲门砖转变戏路荧屏耍宝 听歌 blog)等明星主演的《聊斋志异系列之二》也于9月18日开始登陆云南、贵州卫视,严宽浅尝喜剧味道,在剧中的女装扮相既令人忍俊不禁,又相当的妩媚多姿,对此,严宽表示,《聊斋二》只是萌芽,《冷枪》才是真正打开喜剧之门的敲门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严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