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单行线》热拍 冯远征剧组“探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7:24  北京晚报

  以交通警察为载体的20集都市生活剧《单行线》正在通州拍摄,日前,没有戏份的演员冯远征专门跑到剧组“探亲”,组里有他两个“亲人”,一个是爱妻梁丹妮,另一个是干女儿的父亲导演周冲。

  梁丹妮在《单行线》里演一个脾气暴躁而又不乏温柔善良的母亲,一生为儿女奔波,不辞劳苦。导演周冲介绍说,本来这个角色最开始是给梁丹妮“准备”的,不巧她正在外地拍电影,所以就准备换人来演。“可丹妮姐特别喜欢这个角色,就给我打电话说一定要等她。于是我调整了拍摄计划,才没让她和这个角色失之交臂。”做过副导演、制片人,如今改行为导演的周冲,曾拍摄过《末代皇妃》《京华烟云》《燕衔泥》《相声演义》等数十部影视作品,在《单行线》中,他集导演和制片人于一身,要打造一部感人的以交通警察为载体的都市生活剧。

  在《单行线》开机之后,梁丹妮仍在外地拍戏,她和冯远征分开一个多月了,每天只能“热线”交流。当梁丹妮回京后就马上进了《单行线》剧组,住在通州的一个民兵招待所。冯远征此时也在赶拍尤小刚的一部电视剧,夫妻俩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于是,趁拍戏间隙稍一有空,冯远征没通知任何人就赶到通州探班。

  十五年的老夫老妻了,但还冯远征和梁丹妮“粘糊”出了名。导演周冲说:“我跟远征认识十几年了,他和丹妮姐的婚姻那么幸福,最主要的就是相互尊重和体贴。”说起他们之间的相互尊重,有事实为证:他俩从来不查看对方的手机,不接听对方的电话,不看对方手机的短信,就算有异性打电话到家里来找,也不盘问,只是打声招呼而已。对方不想说的事情不追问,除非对方主动告之。说到体贴,记者在现场看到的一个小动作就说明了一切:冯远征、梁丹妮和导演周冲坐在监视器前看回放,狭小的室内闷热难耐,梁丹妮拿着扇子不停地给冯远征扇着,看似漫不经心,实则饱含爱意。周冲说他俩还有个经典的“段子”:有一次冯远征和陈小艺(电视剧《单行线》热拍冯远征剧组“探亲” blog)拍戏,中间休息时冯远征给梁丹妮打电话,她正在洗澡,冯远征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让一旁的陈小艺吃惊不已,夫妻之间竟如此客气。

  冯远征和周冲交往多年,俩人交情匪浅,冯远征还是周冲女儿的干爹。由于没有子女,冯远征和梁丹妮把这个十几岁的干女儿当亲闺女一样看待,过年过节送礼物是常事,尤其关心她的学业,还建议周冲最好把女儿送到国外读书,锻炼她的独立能力。

  本报记者 金力维 J187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冯远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