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公布明年黄金档播出名单 家族剧仍是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9:31  信息时报
央视公布明年黄金档播出名单家族剧仍是大热门

罗嘉良梳“天线头”扮郑和。

央视公布明年黄金档播出名单家族剧仍是大热门

《走西口》中苗圃扮演的女主角既是女强人又是好妈妈。

  时报讯 (记者 周昭) 央视昨日在广州举行广告招标活动,同时公布了央视一套明年黄金档将会播出的电视剧名单。陈宝国(blog)唐国强苗圃(央视公布明年黄金档播出名单家族剧仍是大热门 听歌 blog)孙红雷王宝强(央视公布明年黄金档播出名单家族剧仍是大热门 听歌 blog)罗嘉良(央视公布明年黄金档播出名单家族剧仍是大热门 听歌 blog)成为“顶梁柱”。至于2008年的年度大剧李小龙传奇》,几经改期最终定在了今年10月播出。

  苗圃两作品入选

  2008年开年大剧闯关东(央视公布明年黄金档播出名单家族剧仍是大热门)》一度引发了由家族变迁的视角讲述时代变革的“家族剧热潮”。2009年,这依旧是央视一套黄金剧中的热门类型。在央视广告部昨日向广告客户提供的资料中,《走西口》名列剧目名单之首。这部剧讲述了山西人走西口发展北部地区经济与文化的坎坷经历,由苗圃和杜淳主演。

  除此之外,《闯关东2》成为央视明年黄金档大剧之一。与《走西口》一样,《闯关东2》也是由苗圃担纲女主角;不同的则是续集将把剧情的时代背景锁定在“九一八”事变后到建国前。不过,故事还将围绕着朱家人展开,朱家人会继续“闯”下去,新一代开始成长,朱开山虽然不能承担主要的任务,但依旧是这一家人的魂。

  由张黎担任总导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讲述1925年至1949年间杨氏兄弟姐妹不同的人生经历,融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于一体,剧中,孙红雷塑造了一位有血有肉的军人形象,感人至深。

  名著古装品种繁多

  除了“家族大剧”,根据名著改编的《茶馆》和古装历史剧《大航海》收视也被看好。根据老舍先生同名代表作拍摄的电视剧《茶馆》,也将在2009年亮相央视一套黄金档。这部由陈宝国主演的电视剧具有深厚的文化韵味,作家叶广苓和杨国强(blog)担任编剧,丰富了140多个角色,讲述了民国时期的市井百态,具有浓郁的老北平气息。

  古装历史剧《大航海》预计在2009年“两会”之后推出,由唐国强主演具有雄心伟略的朱棣,罗嘉良出演经历坎坷、名垂青史的郑和。该剧不仅讲述了郑和的海外传奇,还在更深的层面上建构了这个伟大历史事件与当代观众之间的桥梁。

  此外,王宝强的新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也被列入黄金档剧目单。这是一部战争年代的“士兵突击(央视公布明年黄金档播出名单家族剧仍是大热门)”,在剧中王宝强饰演一位百步穿杨的狙击手。此外,赵本山(央视公布明年黄金档播出名单家族剧仍是大热门)亲任导演的喜剧《关东大先生》和潘长江(听歌)主演的《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亦被央视看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走西口》 王宝强 苗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