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奎入驻《北大荒》戏里戏外品三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5: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闯关东》总导演张新建执导的新剧《北大荒》日前正在黑龙江同江勤得力农场热拍。进组时日不多的演员们已经开始慢慢体会拍摄《北大荒》的不易。演员齐奎表示:“《北大荒》相比《闯关东》更苦更难。”

  气候条件苦

  “一丝秋雨一丝凉”,北方各地已渐渐感受到了一丝秋的寒意。但在东北黑龙江最北端的勤得力农场已提前入了冬。最高温度8摄氏度,最低温度0度以下。虽然离最冷的时候相差甚远,但不耐冻的演员们早已穿上了剧组天前备好的羽绒服。若碰到下雨的时候,天气更是阴冷,演员们还要穿着单薄的衣裳往返于各个场景。

  长途跋涉苦

  由于剧组设在一望无际的农场,人烟稀少,周围根本没有居住的地方,所以大家每天都要驱车30公里往返于剧组和宾馆之间。路途的遥远需要演员们每天早晨4点钟就要起床准备一天的拍摄了。在剧中与齐奎配对儿的演员黄小蕾自曝:“有一次驱车20公里才在农场周边看见一个小超市。如果雨天开车,车轮陷入泥潭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每天如此长距离地“跋涉”,也是其他剧组的演员所体会不到的吧?

  体会角色苦

  《北大荒》主要讲述的是:在祖国解放初期,十万转业官兵克服北大荒恶劣气候条件,立足脚跟,打出了一片新天地的英雄事迹。同时,故事还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在艰苦环境中的爱情生活。环境的艰苦演员们早已体会到了。对于人物的把握,可让演员们“煞费苦心”。

  “由于《北大荒》讲述的是1958年前后的事情,那个年代就连我的父母都才刚刚出生没多大呢。所以我只能‘请教’网络、书本。看了很多那个年代的书籍,也上网查阅了很多视频资料。还特意去了一趟当地的博物馆回味了那个年代的氛围。要想诠释好剧中的角色,我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齐奎谦虚表示。

  对于戏里戏外的诸多辛苦齐奎笑言:比起《闯关东》的拍摄,《北大荒》的确要更苦更难。但她也一定比《闯关东》更好看。为了能够呈现一部好看的电视剧给大家看,这些辛苦都值了。我们的苦累相对于58年的那10万开荒者的不易根本不算什么。想想他们我就觉得我们现在已经很幸福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闯关东》 《北大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