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品《王屋山下的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7:02  新浪娱乐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品《王屋山下的传说》

《王屋山下的传说》海报

  远古时的大轵国境内有太行、王屋两座大山。石缝村就坐落在这两座大山的夹缝之中,村民们行路艰难,受尽阻塞之苦。统治两山的山神操蛇神又给村民定下每年用玉女、牛羊祭祀山神的规矩,这让本已贫困的石缝村苦不堪言。村民愚公与紫玉青梅竹马,相亲相爱,不料山神看上紫玉,迫使其祭祀山神,生生将这对恋人拆散。愚公在一次战役中救了大轵国国王,进宫为官数十年,历尽官场险恶,终被奸佞陷害,罢官还乡。重归故里的愚公再次看到山神和大山给村民带来的苦难,毅然决定带领全家人移王屋、平太行。村里的主事以及不理解愚公的村民重重阻挠,山神及其帮凶施法给愚公带来一次又一次的艰难险阻,甚至将愚公长子害死,然而这些都没能磨灭愚公移山的意志。最终,操蛇神惧怕愚公移山不止,向玉皇大帝禀报了这件事。玉帝派护法天神查清事情原委,惩治了操蛇神及其帮凶,并命令大力神夸娥氏的两个儿子背走了两座大山,一座放在朔方东部,一座放在雍州南面。从此,冀州的南部,一直到汉水的南边,再没有高山阻隔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