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品动画片《五子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7:49  新浪娱乐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品动画片《五子说》

《五子说》海报

  由蔡志忠漫画改编而成,全篇分为五个部分《庄子说》、《老子说》、《孟子说》、《孔子说》、《孙子说》。五字的内容虽然全部都是古文,但我们以通俗化的漫画手法,利用简单明了的画面去演绎五子的中心思想。庄子学说的特点是顽皮及幽默,内容的展开多是以做梦为题材;老子以道家学说的“有”与“无”作为对比,表达道家的无求无为的学说;孔子是儒学之首,也被尊称为万世师表;孟子所表达的儒家思想比孔子的思想更加简洁有力,教导世人情与义的人生哲理;孙子说的内容主要围绕《孙子兵法》进行编辑,较多计谋和战争的场面。全篇包含大量轻松有趣的寓言,简单易明,对现代人有极高的学习价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